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 拖挂式房车出行的优缺点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我要提问
 
  • 拖挂式房车出行的优缺点
    2017-11-12
    中国房车网
    0

    货厢式拖挂房车

    货厢式拖挂房车有大有小,大的有十几米长,形状像是集装箱(也有专门被设计成用皮卡来牵引的拖挂房车,像是集装箱下方被挖掉了一块),小的只有三四米长,形状如水滴形。

    此类房车根据体型大小的不同,房车内部的设施也有所区别,大型货厢式拖挂房车内部设施齐全完备,装修豪华,使用面积大,属于拖挂式房车中的豪华型,与自行式A型房车唯一的区别就在于自身没有动力系统。

    优点:车内宽敞,使用面积一般比较大,设施齐全。

    而小型货厢式拖挂房车空间比较紧凑,一般也能满足日常就寝、烹饪等需要。

    缺点:在中国的城市里过于不方便,同时一般来说这类房车价格普遍不低,这就注定这类房车在中国不会大面积铺开。

    帐篷式拖挂房车

    帐篷式拖挂房车在收起时看起来就像一个小拖车上装上了货物,到达露营地点之后可以将小拖车上的帐篷撑开,此时就形成了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此类房车制作简单,有一些动手能力强的房车爱好者自制此类房车,以满足周末外出休闲度假的需要。

    优点:制作简单便捷,满足周末外出休闲度假的需要。

    缺点:此类房车可视为帐篷的升级版和放大版,保温保暖性能不及其他房车,同时在房车文化不成熟的国内,如果独自一人到野外露营,其安全性也不如其他房车。

    此类房车的安全性与保温性得不到保障,因此在国内目前的销售情况比较冷淡。

    背驼房车

    背驼房车是专门针对皮卡设计的,可以直接放到皮卡的货厢中。精致小巧,也可以满足房车爱好者的基本需要。不用的时候可以从皮卡车上卸下,较为灵活方便。

    优点:精致小巧,也可以满足房车爱好者的基本需要。

    缺点:国产皮卡的动力水平及货厢尺寸等均与背驼房车不相称,因此此类房车在国内销售量并不乐观。

    移动木屋

    故名思议,此类房车就是能够移动的房子。此类房车虽然还是放在房车分类下面,但其与一般房屋并无多少差异。

    目前国内基本只有房车营地使用此类房车。个人消费者购买此类房车的,恐怕还没有。

    优点:可移动的房子,与家没有差别。

    缺点:此类房车行走困难,每次移动都需要大型拖车或者重型卡车来牵引。

    作者:安晨    编辑:世纪梦幻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