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 房车轮胎扎了钉子怎么办?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我要提问
 
  • 房车轮胎扎了钉子怎么办?
    2018-06-06
    天坛房车
    0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总在路上跑,怎会不扎胎......
    轮胎无意间扎上了钉子对于老司机们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尤其是在咱大中国这种复杂的交通环境里。但是轮胎扎了钉子之后一直都有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困恼着大家,钉子到底是拔还是不拔呢?

    一、轮胎扎钉子后没有漏气

    开车时听到轮胎发出叮~叮~叮的响声后,那就可能是石子或是扎钉子了,建议车主朋友们及时下车检查。如果看到扎钉子处,可以用一些肥皂水喷在扎钉处,看看是否有气泡,有气泡表示有漏气现象,若无起泡则可能没有漏气。若没有漏气,车主朋友不要擅自拔掉钉子,应该慢速行驶到最近的维修店检查。

    ps:即使车胎扎了钉子没有漏气也要及时检查,扎了钉子的车胎没经过检测的话,还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

    二、轮胎扎钉子后漏气了

    (1)漏气很快

    拔掉钉子后,发现轮胎漏气很快,这时候一定不要继续驾驶,需在原地寻求救援或拆换备胎,如果轮胎漏气后还强行继续驾驶,不但会使整个轮胎无法再修补,而且一旦出现爆胎侧翻的情况对于驾驶者来说也是极其危险的。

    (2)漏气很慢

    如果轮胎漏气的速度很慢,附近有维修店的话,可以低速行驶,切记一定是低速行驶到维修店进行修理,万万不可行驶过快,避免爆胎,安全第一。

    总结:毕竟咱们房车的块头儿在这摆着呢,当轮胎扎了钉子后一定要更加留意,没有漏气或者漏的慢的话,就别去拔钉子了,慢速行驶到维修店进行补胎。若漏气很快或者自行拔了钉子(自行判断钉子长短对轮胎的伤害值),那就不要强行驾驶了,耐心等待救援就好。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