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 想入手拖挂房车?先看看首次使用拖挂房车注意事项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我要提问
 
  • 想入手拖挂房车?先看看首次使用拖挂房车注意事项
    2018-06-03
    房车时代
    0

    拖挂式房车是房车下的一支,与自行式房车不同,拖挂式房车自身没有动力,需要额外的车辆来对其进行拖挂行驶。根据外型、功能设置不同,拖挂式房车可分为拖挂式A型房车、拖挂式B型房车、拖挂式C型房车、拖挂式D型房车以及移动别墅A型、移动别墅B型房车。那么对于首次购买拖挂式房车的车主来说,开拖挂房车上路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对于第一次驾驶拖挂房车的新手来说,首先要注意改变自己的驾驶习惯。尤其是在驾车变换车道的时候,不要忘记你的汽车后面拖着一个大家伙。因为驾驶拖挂房车在高速上变道是非常容易出现问题的。

    显然地,拖挂在轿车、越野或者SUV等车后的房车重量会在紧急情况下对刹车距离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但它对刹车距离的影响有多大与房车是否安装有刹车、房车对牵引装置产生了多大的压力有关的。最好的解决方法并不是说通过做实验来决定这个距离,而是我们要每时每刻防止紧急状况的发生——与前车保持尽量多的距离,要与前车保持相当于没有拖挂房车时2倍的距离。拖挂式房车越沉,要保持的距离就要越大。

    在你购买一辆拖挂式B型房车之前,你必须先确定这辆拖挂房车的重量是否在你的汽车牵引力范围之内。只有当拖挂房车在牵引车的牵引力范围之内的时候,才能确保房车的行驶安全。

    安全驾驶拖挂房车的关键是行驶中牵引车和拖挂房车的契合。例如,调整刹车方式和刹车距是非常重要的一课。根据你购买的拖挂房车的型号安装所需要的电子拖挂房车刹车。它的操作方式跟你之前用过的液压制动器有很大的不同。电制动控制器的运作原理是在不固定轮胎的情况加逐渐减速,采用这种制动意味着需要更长的刹车距离。因此,驾驶拖挂房车的时候需要练习缓慢的停车技术。

    由于不同长度的拖挂式房车需要不同对待,我们很难对这个问题给出确切的数值。对于一辆典型的拖挂式房车(长度大约在4-5米), 在转弯时一定要留出足够的空间,在向左拐弯时相对来说较为容易些,而向右拐时,我们要超过朝向拐弯路口公路横切面¾的地方开始打方向盘,这样才能避免房车碰到路边墙沿。对拖挂式房车不是很熟悉的人,前几次拐弯,不妨让同伴下车在路边给出指示。

    在驾驶拖挂房车高速行驶的时候,你还需要做一些调整。在驾驶大型拖挂房车的时候,你需要考虑风阻。另外,在驾驶过程中你需要根据拖挂房车的大小不断变换角度,从而稳定后面的拖挂房车。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