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 小伙伴道出十大降低油耗的秘技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我要提问
 
  • 小伙伴道出十大降低油耗的秘技
    2018-12-13
    网络
    0



    1.在行车过程中车速过快会导致油耗增加。适当减低车速有利于对耗油量相减少,如何算适当?保持车速小于105千米每小时。

    2.刹车不要太频繁,特别是急刹车。红灯时,应放开加速踏板,让速度自然慢慢地降低。

    3.轮胎漏气,充气不足,耗油量会增加。应检查常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乎气压标准。为轮胎充足气或者更换。

    4、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必要时更换新的轮胎。

    5、车轮转动不正常,就会影响车速,使油耗加大。在行驶中或启动时如果车轮有异常响声,应该及时检查轴承及刹车系统是否有故障。

    6、离合器打滑增加油耗。如何判定是离合器打滑了?当您在急加速时发现发动机转速表增加很快,但车速增加却很慢,就意味着离合器打滑了。离合器打滑会使发动机的转数丢失。需要更换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和驱轮。

    7、高里程导致的油耗增加。当车已经行驶20-30万公里时,通常会出现汽缸压力不足的现象,这时油耗会明显增加。如果出现这种现象,发动机就需要大修了。

    8、当排气管出现冒黑烟、油耗增大的现象时,需要检查化油器。如果化油器太脏可以用清洗剂直接向化油器进气口喷一喷,若此时还冒黑烟,那只能把化油器拆开清洗了。

    9、如果火花塞使用的时间太长,也会出现油耗加大的现象。因为火花塞损坏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车提速减慢,导致汽油消耗明显增加。应该换火花塞了。

    10、当车的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时,会出现油耗增加的现象。因为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会使水温降低,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汽油雾化不良,油耗量明显增加。要换掉出问题的部件。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