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 房车污水乱排惹人厌?改装厂该从源头就为用户设计好排污解决方案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我要提问
 
  • 房车污水乱排惹人厌?改装厂该从源头就为用户设计好排污解决方案
    2019-04-22
    第一房车
    0

    房车的排污,是与房车水电并重的一个大问题!但现在房车用户也好,厂商也罢,都重视房车水电的解决方案,却鲜有厂商考虑房车排污问题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最近与一位业内老大哥聊天,聊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房车的排水,该设计到左边还是右边?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是靠右行驶的,正常停车驻车,下水道肯定是在你车的右方。如果你车的洗澡直排、灰水箱,都设计在左边,排水只能排到地上,然后让它自己流向下水道!这个设定显然是挺不科学的,如果是干净的停车场,直接排到地上会不会受到指责?干净的水(洗手洗澡水)还能接受,如果是淘米水刷碗水,排放到地上就是一地米粒儿,别人不指责你环卫工人也得骂你!

    但有些车改装时候,并没有想到这么多使用细节,这个就要规范,需要有人倡导。

    这不……我就来倡导了么!

    希望房车改装厂注意一下这个问题,尽量将房车的灰水箱、直排口,都设置到右后方,最好规划到统一的位置,并在车上标明排污口位置,利于车主使用。

    虽然房车的卫生间位置不固定,放在什么位置的都有,但接根管子做排水并不需要什么技术研发,也不需要增加多大成本。

    众所周知,房车在海南并不受欢迎。这个是几年前的旧闻了,就是因为车友不注意环保问题,污水乱排、垃圾乱扔,导致海南无论从官方还是民间,对房车用户的印象都差到极点。这个房车车友务必要引起注意,如果玩儿个房车还能玩儿到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程度,那就别玩了!自己丢人,也给别人添乱!最近两年稍微好点儿,但房车用户废水乱排引起他人不满的新闻,还是屡见不鲜。

    房车改装厂在设计房车的时候,这些细节,务必要引起重视。虽然车友素质的高低不是咱们改装行业能把控的 ,但一些便于用户使用的排放细节,我们如果能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的话,会减少很多用户之后使用的麻烦的。毕竟您是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也想房车能够尽早普及,改变用户随意排污的陋习,就要从源头抓起!尽量提示用户文明用车,别为这个群体抹黑!尽量做到排污排放简单、规范,这些是改装房车设计之初就要考虑的。


    今天提的排放口的方向设定,只是一个小小的点。其他需要注意的细节还有很多。比如车上设定好放垃圾袋、垃圾桶的位置,做个提示“请注意垃圾一定要丢入垃圾桶,文明用车,从我做起!”,司机位在车门上挂一个便携的小号垃圾箱,窗口上贴上“禁止向外投掷垃圾!”,排污口注明“请在下水道排污”等等,某宝一个定制贴纸也就几块钱,对于改装厂而已,定制一批并不增加什么成本,但每辆车上该提示到用户的地方,都要提示到(这一点好多进口车做得很到位!)。虽然不能彻底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但最起码潜移默化的会影响到很多车友,毕竟谁也不想做一个没有素质的人,只是有时候确实不方便,有时候确实是潜意识的随手一扔!而一句简单的提示就能让用户潜意识里注意到这个随手乱扔的问题……


    插一段题外话:类似的小细节还是蛮多的,比如逆变器边上贴上“注意功率,超过1000W我会跳闸哦!”,马桶边上提示“想避免臭臭的味道,降解剂很有必要!”,方向盘仪表盘上提示“本车高度超过姚明,3米限高杆容易碰头!”等等,简单温馨,又起到了提示作用,何乐而不为?

    说完灰水箱排污和洗澡水直排的问题,咱们再来聊聊黑水箱。

    现在还是有不少改装厂采用欧美常用的直排马桶,这个我个人不赞成使用。各位改装厂的设计师,请你考虑一下国情!我们目前可用的的营地并不多,好多营地甚至都没设置排污接口,黑水箱直排?你让他排到哪儿去?直接对着下水道排污?亏你想得出来啊,那脏乎乎臭烘烘的……想想都够了!不能用户每次排污都找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停车刨坑吧?如果有些人不是特别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反正你房车厂家给的就是这么个奇葩设定,我就直接下水道口排黑水箱呗!是用户的错?我觉得你房车厂设定就有问题,如果从源头来讲,你出厂就不应该采用这种直排的黑水箱!


    提议,国内所有厂商,都不要用直排马桶,统一采用房车便携马桶、抽拉式黑水箱的马桶。黑水箱里的污物,就应该倒到卫生间去!毕竟里面有降解剂的,谁知道这化学物质对环境有没有影响啊,尽量不要乱倒,免得污染环境!

    素质这事儿不是靠挂在嘴边说出来的,是实实在在身体力行做出来的。房车出游,要想改变给人脏乱差的穷游印象,就要从细节上下功夫,从设计之初就为用户想到解决方案的。如果房车改装厂,初始设计的时候,就能全面考虑用户使用中的排放问题,让用户能做到干净用车、方便排污,我想不会有谁刻意的去破坏环境的。氛围这种东西,首先需要有人提倡,其次就是大家都去把它当作一种规范来执行。

    爱护环境从你我做起!这个不是口号,希望房车改装厂,能切切实实的为我们这些用户,提供便捷的可执行的排污设施、可行的排污方法。我们可不想做低素质用户哦!谢谢!

    最后再奉劝房车用户,排污问题,从买车之处,就应该被列为与水电同等重要的大事来对待。另外房车脏乱差还包括房车做饭,垃圾丢弃等问题,也希望房车用户能够自己重视起来。别给别人添麻烦是一个人高素质的体现!噪声污染、空气污染、环境污染等问题,都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尽量规避!

    文章转载自:第一房车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