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 房车甲醛超标得不到重视,不为环保买单?为了便宜健康都不要了?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我要提问
 
  • 房车甲醛超标得不到重视,不为环保买单?为了便宜健康都不要了?
    2019-04-29
    第一房车
    0

    很多车友,看房车的时候,先看多少电池,水箱多大……看各种硬件配置,但却忽略了一个关键的问题,环保!

    可能有读者觉得,环保有什么好聊的?无非就是家居建材城E0级环保板呗,能有啥新鲜的?说来轻松,能给你用上真的家居E0级板材的厂商,都算有良心的!你凭什么能确定给你用的是环保板呢?仅凭销售信口胡说么?证据呢!你总不能买来车,拆开看吧?即使拆开看,你也无法确定板材的品质吧?除非你是建材行业的专家……

    与一位同行聊起房车环保问题,去看了一下房车专用板材的价格。终于明白为啥各个改装厂都不重视环保问题了,重视不了!你用了环保的板材,用户不为你“环保”买单!今天要聊的话题,比较伤感,便宜与环保,有点儿冲突。大部分重视“性价比”的用户,很容易成为房车甲醛污染的受害者!

    一辆房车,里面用上万乃至数万的进口木料,与两三千的木料,价格天差地别啊!可又有几个人,愿意为这份“环保”买单呢?用户是最诚实的,哪儿便宜去哪儿!既然你要找便宜,环保的事儿,咱们也就挂在口头上说说得了。没辙!无解!

    之前与朋友算过,普通房车,内饰板+各种吊柜,如果用家用的所谓E0级板材,最多两三千块搞定。如果是玩儿套路的打特价的那些……可能几百块就能搞定!换成房车专用板材,这个价格,直接飞天了!

    我问过某房车改装厂,为啥整车进口板材,与普通板材,价格要加上几万块!这报价是不是有点儿太离谱,对方给我的解释是,东西可以对比!好东西就是好价格,进价就是天价,只有对“环保”足够重视的用户,才会选装。而普通追求性价比的用户,对所谓的房车专用进口板材是充满鄙夷的,认为是在忽悠人!这就是妥妥的用户心理。无解!

    乎都能算出0成本来!大意就是,几块破板,能有几个钱?但事实情况是,你如果想用到合格的环保的板材,很贵!而且不好找!鱼目混珠、贴牌造价的,太多了!如果身边有做过家装的朋友,可以向其咨询一下,家居装修,有不超标的么?各种大品牌的板材,你能确定你买到的是真的么?你无法确定的话,改装厂也无法确定!劣币驱逐良币,这个市场就是这么乱!吐槽一句,国内做的这些东西,质量没赢过,打价格战没输过!呵呵!

    房车板材,能用进口的,尽量用进口(大部分车型默认都不会用进口,差价巨大)。用进口的板材,最起码改装厂找到的代理商渠道,拿不出假货来。而且两种产品往哪儿一放,都不用什么仪器检测了,高低好坏马上就能看出来啊!因为高价格有高价格的保障,目前市场上做房车专用板材的,就那么几家,由于其昂贵的价格以及惨淡的销量,实在是没有造假必要。如果用我们自己国产的板材,真的要仔细筛选了,如果粘合胶水部分用的是国外的,经过检测鉴定的,也是可选的。

    除了板材,还有各种胶,那有房车不用胶的?这东西也是甲醛超标的重要源头之一啊!保温材料的贴附,沙发座椅的安装,甚至包括地板柜子等等,用胶的地方太多了。胶水可不分什么房车专用不专用,只分好坏,进口的要好!但你觉得普通厂子会在胶水这种你看不见摸不到的地方,下功夫么?我听说过老车友带着胶去改装厂的,改装部分用的胶水,指定要用自己的胶。这就是逼的,赌商人的良心,不如靠自己解决……

    前几天联络的某合资房车改装厂,整个“环保”部分,老外把控的,相对而言要安全许多。这个就不能多聊了,多聊了,又有心理阴暗的用户以为我在打广告!或是再讲国外月亮圆的故事了……

    如果您正在选购房车,房车环保安全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对其重视程度,应该超过电池、水箱!这些东西都有其他替代解决方案的,不行还能再改再加!但TOVC只要是严重超标,是直接影响您的身体健康的,而且都是装修好的东西,拆不能拆,换不能换,几乎是无解的!这点,敬请大家注意吧。

    如果是已有房车的车主,尽量多通风吧,日晒+通风,是解决甲醛的最好手段。

    如果您在车展上,看到便宜的车,进去以后感觉明显辣眼睛,这种车连问都不要问了,走开吧!别为了省那点儿钱,把健康搭进去,犯不上的!甲醛超标是白血病的诱因,这点儿基础常识,大家心里应该都有数!房车就那么几平米的空间,只要超标,对身体的损害就是巨大的。贵有贵的道理,贵不能买到百分百好货,但便宜百分百没好货。自如房的惨痛教训一再上演,对待甲醛超标的问题,尽量别抱侥幸心理。如果您选择的改装厂,选配单里有“进口板材”一项,尽量能选就选吧……

    啰啰嗦嗦说这么多,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读者以后选房车,能知道什么的是最重要的,不要一味关注价格。记住,环保是第一位的,其他硬件设施,次之!

    文章转载自:第一房车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