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 房车空调怎么选?房车电力补给方便么?有哪几种补电方式?
房车世界 > 房车101
我要提问
 
  • 房车空调怎么选?房车电力补给方便么?有哪几种补电方式?
    2019-05-08
    第一房车
    0

    有读者问:房车补电方便么?怎么充电?另外房车空调该如何选择?

    看来夏天一到,这些关于房车用电的问题,就都来了!

    房车空调的确是用电大户,这个……

    一样一样说吧,先说电力补给。

    房车电力系统,蓄电池+逆变器,一个负责存储电,一个负责转换充放电。

    这个都是改装厂的活,个人用户没必要了解过深。除非本身就是资深电工……

    电力补给的话,几种方式:

    1、行车充电,这个是主要的补给模式。

    2、太阳能充电,这个是补充的充电方式,可配可不配,完全看兜里银子说话。

    3、外接电力,目前国内新能源充电桩不少,是可以利用的。慢充转换头,几十块一个,很容易就能接上新能源充电桩。如果家是平房别墅,可能自己接电方便一些吧,现在都住楼,不好甩线啊!

    4、外出的话,补充可以找营地、农家乐、酒店民宿小饭店等一切能提供外接电的地方,无非就是张嘴花钱的事儿。

    5、发电机,油换电有点得不偿失,底置发电机算个补充吧。

    驻车空调:

    有钱直接考虑房车专用,底置空调不错,就是贵。

    顶置空调,优点是不占用房车宝贵空间。缺点是耗电,噪音不小……

    效果好的当属家用空调解决方案,直接将家用变频空调装房车上……效果拔群,省电,制冷效果好的一批!缺点……外机占地方。

    还有一种直流变频空调,小鸟空调什么的,我个人觉得制冷量存疑,最热的时候能不能顶得住,需要测试。

    以上几种基本是现在房车空调的主流产品,怎么选,看银子说话吧。

    虽然有人说不推荐房车上用家用变频空调,但无论是噪音控制还是制冷量、以及节能效果,家用变频都是最好的,这又怎么说?

    忘了说了,我自己车就是家用变频,我用着感觉挺好……

    文章转载自:第一房车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