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维护 > 你的房车多久没有清洗了?最全房车清洗技巧大盘点!
房车世界 > 房车维护
我要提问
 
  • 你的房车多久没有清洗了?最全房车清洗技巧大盘点!
    2016-11-21
    国产房车网
    0

    关键词: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俗话说:“爱人者,人恒爱之”。一个爱人的人,必能得到他人的爱。同样道理,爱车如同爱人,一个爱车的人,必能得到爱车的爱。自从当你把爱车迎娶回家那一天起,车子就成家中最重要的一员了。只有细致入微的关心呵护,爱车才能够天天亮丽如新。否则,不闻不问,想用就用,到时候爱车未老先衰,那时再埋怨身边多了个“黄脸婆”可就晚了。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一、手脚勤快,按时洗澡

    天气连续晴好时,大约1周做一次全车清洗;连续雨天时,只需用清水先将全车喷洒,使车上的污物掉落,然后用湿布或湿毛巾擦拭全车所有的玻璃,等天晴后做一次全车清洗;忽晴忽雨时,就得常常清洗车身了。

    二、泥污碎石,及时清除

    当车身上沾有泥污时,应用清洗剂以海绵擦洗全车,再以清水冲洗、擦干。当轮胎表面嵌入一些杂物,如钉子、石块、玻璃、铁片等,如果不及时进行清理,杂物将一步步插入胎体内,造成帘线强度降低,引起脱层甚至爆胎。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三、洗车熄火,留意天气

    清洗爱车时,要等发动机彻底冷却下来后再洗,以防发动机过早老化。不要在烈日下洗车,这样会在车身上遗留干燥的水珠痕迹;也不要在非常寒冷的天气下洗车,一旦水结冰会引起油漆涂膜破裂。

    四、鸟粪沥青,不可忽视

    不少开车者喜欢在大树下停车,这样爱车很容易遭受大批鸟粪袭击。此外,夏天道路沥青融化也易飞溅到车上。这些污垢时间长了较难去除,所以越快清除越好。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鸟粪成分较简单,腐蚀性不强,容易清洁。如果发现得早,可用清水浸泡,用质地较软的抹布或纸巾擦拭;时间长了,须用水晶蜡、美容蜡打蜡处理。沥青如果情况不严重,可在干沥青上利用柏油清洗剂将其溶化,然后用抹布擦干。如经过暴晒,沥青渗透到车身漆面内部,产生了腐蚀,一般可先用抛光蜡尝试。如果不能清除,就要用专业车用磨砂纸进行擦拭。

    五、油漆油污,快速清除

    车身上沾有油污时,可将除垢剂喷在油污处使其溶化,再以清洗剂清洗即可除去。若轮胎、钢圈上沾有油污,可先用除垢剂或清洗剂对其加以清洗,再喷上轮胎保养剂,即可拥有乌黑亮丽的轮胎和光亮如新的钢圈。油漆或油污如发现得早,可以直接用抹布擦掉;如果油漆或油污已经存在很久,漆面出现褶皱,表面起泡、龟裂,必须使用汽车专用清洗磨砂纸清除油漆、油污,再用打蜡的方式恢复车面光泽。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六、杠上泛白,硬刷清洗

    如果保险杠上沾有油污或出现泛白现象时,可先用清洗剂以硬刷清洗,待干后再喷上皮革保养剂,保险杠将会光亮如新。

    房车清洗技巧大盘点

    七、车身粗糙,粘土护理

    如果车身表面摸起来有粗糙感,就表明其已被碳粒子或污粒所沾附,此时可使用去污粘土来加以清除。在研磨时,必须加上充分的水来粘取污粒,以恢复原来的光滑表面。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八、车窗污粒,小心处理

    当车窗上有污粒时,可先用去污粘土处理,再用玻璃清洁剂擦拭即可。擦拭车门上的玻璃时,不可使用含磨料的清洁剂。死虫等动植物汁液应先用肥皂水浸透,然后用海绵浸清水清洗,再用软布擦拭。

    九、出现锈斑,巧妙清除

    大部分汽车外部有一些防撞杆、保险杠、车标徽等不锈钢装饰件和发动机通风栅格、倒车镜架、保险杠、车身装饰条、拉杆天线等电镀装饰件,这类部件会因空气中的水分或潮气和有害气体而腐蚀、生锈、发暗,影响美观。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清洁护理时,首先,应使用超浓缩洁车香波并配合使用各种软毛刷、纯棉毛巾,刷洗不锈钢件、电镀件;

    接着,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之一对不锈钢件、电镀件进行增亮处理:

    1、使用粘土。不锈钢件、电镀件表面不光滑,失去光泽,是因为其表面粘附有金属氧化物和灰尘颗粒以及其他化合物颗粒。使用时,将粘土揉掐成零件表面的形状,配合使用专用全能水,在需抛光的零件表面反复擦拭,不断地将锈迹颗粒等卷入粘土中,直至金属表面光亮如新为止;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2、使用不锈钢上光护理剂或镀铬抛光剂。将金属表面清洗干净、擦干,轻轻摇晃护理剂或抛光剂,置少许于纯棉抛光布上,对需要抛光的部位反复擦拭,直至光亮满意为止,然后用清水冲干净。若表面锈垢严重,应先使用除锈剂进行除锈,然后再使用以上方法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十、车身洗后,毛巾轻擦

    全车身被清洗干净后,不要忘了用温毛巾沾上保养乳液擦拭全车,这样再用于毛巾擦拭就可以使爱车车身亮丽光滑了。

    房车,清洗,房车之家

    编辑:世纪梦幻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