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维护 > 夏季来临 房车保养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房车世界 > 房车维护
我要提问
 
  • 夏季来临 房车保养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6-08
    房车时代
    0

    随着气温逐日上升,预示着夏季真正来临,人们在这样酷热的天气下,很容易中暑,而您的爱车也一样,那些使用频繁或负荷较重的系统装置极易发生故障,与汽车相关的高温病也随之而来。房车使用所谓“三分修,七分养”,如何在夏季照顾好自己的爱车,是车主们这一段时间开始关心的问题,今天为车友们精心收集了一些夏季房车保养的小常识。

    1、防止发动机机体过热

    由于环境温度比较高,因此发动机容易过热,要加强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检查、保养,这包括水箱、节温器、水泵、风扇等部件的检查,并且要注意及时加注冷却水。当水温超过100℃时,应在阴凉处停车降温,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并掀开发动机罩帮助散热。

    2、防止刹车制动失灵

    气温高所以比较容易爆胎,温度过高时很容易使轮胎变形,抗拉力下降。而作为轮胎本身,气压不标准、轮胎老化、性能减弱,或者在行驶过程中轮胎轧到了坚硬的金属或其他硬物等情况,都会导致汽车突然间爆胎。要注意及时清洗机油滤清器、散热器,保证机油畅通、散热良好,并尽量避免发动机超负荷工作。

    3、空调的养护

    炎炎夏日房车里怎少的了空调,所以,空调的养护就显得至关重要,通常情况下,在开始房车露营之前,需对其进行一次常规检查,包括过滤器、空调机壳等。

    首先,检查空调过滤器。如果过滤器是泡沫塑料材质的,应取下清洗干净;如果房车空调使用的是一次性过滤器,应该立即更换。
    其次,仔细检查空调的各部件以及机壳,一旦发现空调外壳出现松动或破裂,空调的保暖烘干等功能就会失常。

    最后,查看空调的冷凝器叶片,确保叶片没有出现弯折。一般说来,冷凝器叶片不用时常更换,而且更换叶片的价格足够买一台新的空调了,所以不建议更换叶片,最后,还要清理空调的机壳。尽量去掉附着在表面的污垢。

    4、防止车漆受损

    车漆经过强烈的阳光曝晒,会发旧、起皱,而普通的美容打蜡虽然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晒效果,但由于任何车蜡都含有矽的成分,久经紫外线照射会锈蚀车漆,留下点点黑斑。车蜡本身起不到增强硬度、抗紫外线的作用,反而会因温度过高而很快流失,停车时要注意尽量把车停放在阴凉处。

    5、防患汽车爆胎

    夏季是汽车爆胎的高发季节,由于气温高,如果轮胎质量不过关或者是本身胎压过高,胎内气体膨胀后将导致爆胎,因此,建议车主将胎压下调10%,另外,车主还可以为轮胎注入氮气,由于氮气是惰性气体,可减少爆胎几率。当然,车主还需注意对轮胎的养护,如果发现有损伤,应该及时地修补或替换。

    6、车内清洁

    夏季气温升高,加之夏季雨水天气较多,空气潮湿,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黄金季节,因此要特别注意房车内的防菌工作,保持爱车内饰的干爽卫生。对汽车坐垫,脚垫,地毯,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都要做清洁工作,另外还要定期清扫整理后备厢中的杂物。尤其是房车生活区面积比较大,除了驾驶室需要注意清洁外,生活区更是要注意,车内物品需要及时清洗整理。

    7、车体保养

    夏季雨水较多,酸性比较大,加之阳光的照射,以及树胶都会造成对房车漆面的氧化、腐蚀。经常给房车做个清洗以及保养就很有必要了。

    夏季行车注意事项

    防止缺水,注意检查冷却,水量发生缺水立即停车但不能马加水,怠速运转降温后再补水。汽油蒸发增加,注意油箱盖要盖严。房车由于自重较大,在夏季中也要注意胎压,保持正常值就可以,胎压要过大。雨季路面潮湿造成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降低,特别轮胎花纹处有积水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更低,一个灵敏刹车系统就显格外重要,最大程度做到有备无患。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