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有山有水有妹纸 白河湾峡谷游记图文版
  • 有山有水有妹纸 白河湾峡谷游记图文版
    www.rvia.org.cn日期:2017-11-01来源:21世纪房车
     

    关键词:游记,白河湾,房车,房车价格,房车露营

    在这炎炎烈日下,除了内蒙大草原和长白山深林里,哪里还有一处清凉地?不需要太远,最好出京百余公里即可!这样的地方在北京周边不胜枚举,但是大多数已经被开发成商业化严重的旅游景区,不过大家不要急,这次我们就带着大家到一处清净清凉地,那个地方也曾经因为一部电影《让子弹飞》而被众人熟知——北京白河湾峡谷。

    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我和小伙伴们相约在周六出发,这样也可以避开每周五晚的出境高峰,不过缺点就是大家要早起收拾装备。这次我们出发的一共6人,两辆房车,一辆顺旅B型房车和一辆中天C型房车。

    主角之一的顺旅B型房车

    主角之二的中天C型房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顺旅B型房车,为了照顾同行小伙伴的驾驶感受,我们特意找来了一辆自动挡房车,而这次也正因为这个自动变速箱,才让我们的这次旅行变得轻松不少。

    之前约好的出发地点就位于我们单位院内,北京房车博览中心,目的地也很好定位直接在各种地图APP上搜索白河湾峡谷即可。导航推荐的路线是直接走5环然后让大广高速,但是由于我们的顺旅房车是外地牌照且没有进京证,因此我们不得不绕道西六环,不过正是由于这次绕路,让我们错过了与从北二环出发的中天房车相约的京承高速汇合点(原定的汇合点位于6环里5环外,而我们的顺旅房车直接上高速就出6换了。),为此我们将汇合计划改到了怀柔。高速路上的无聊事儿就不跟大家分享了,但是大家一定叫记住房车上路,少并线,不求快但求稳。

    穿过怀柔县城以后,才开始是本次行程的一个改变点开始,这条连接怀柔和赤峰的盘山公路风景相当不错,空气清晰,温度也刚刚好,上山开始我们就把空调关掉,让自然风降温。

    不过在美好的风景也会有不便之处,由于山路坡度较大,经常会被路上的货车限制前行的速度,不过由于大家的"体型"都不小, 因此只能默默地在后边跟着,等待安全的时机在进行超车。

    在路上的无聊时间,让我们看一下今晚要住宿的这款顺旅房车吧,大通v80长轴,自动挡,2.5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先不说动力如何,它是真的省油,来回将近300公里的高速+爬坡山路,这家伙的油耗基本维持在8L/百公里,着实让我们很意外。

    顺旅这款房车为5座版设计,刚好可以同时坐下我们同事5人,另外一名大哥在驾驶中天房车。

    这款顺旅房车共设有两张独立床位,一张位于车尾部的横置床,另一张就是车厢顶部的升降床,说实话,升降床的垂直空间一般,我在上下床的时候基本上只能用爬,不过躺下后不影响使用。

    继续说路上的事儿,经过3个小时的漫漫山路,我们驶离了主路,进入了一条山间小路,此时导航告诉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5公里,车内瞬间被欢呼声占据。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曾经在姜大导演的电影《让子弹飞》的小火车场景,这也是让白河湾名声鹊起的原因之一,不过遗憾的是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小火车,而是只看到一条当年留下的火车轨道......

    编辑:世纪梦幻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