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把家“安”在路上 房车旅行的逐梦人生
  • 把家“安”在路上 房车旅行的逐梦人生
    www.rvia.org.cn日期:2017-12-01来源:新华网
     

    "走到哪儿,就把家搬到哪儿。我和老伴儿很享受这种以路为家的老年生活。"今年62岁的王运江坐在自家房车前望着远方云雾缭绕的群山,时不时呷一口刚刚泡好的茶水。

    11月30日,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广西桂平市西山泉露营地开幕,为期四天的活动吸引了上百台房车齐聚于此,这当中有不少是中老年夫妻自驾而来。

    王运江是沈阳人,2013年做了大半辈子生意的他决定放手将生意交给儿子打理,自己和老伴一起买了一辆房车,开始了年轻时曾经向往的旅行生活。严冬"南飞"、春暖"北归",王运江夫妇和多数"候鸟老人"一样择季而行。"我们一年中有近八个月的时间都在路上,哪里风景好就去哪里,不着急赶路,慢慢享受生活。"王运江说。

    随遇而安处处家。房车露营生活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更亲近自然的休闲方式,也重新唤醒了人们对于自然的关注以及对环保的重视。

    "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房车旅行生活,所到之处也会比较注意保护当地自然环境。"来自重庆市的退休职工常胜已经买了第二台房车。记者看到,在房车这个移动的家里面,沙发、电视、浴室、餐桌、卧室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车上还装有完善的排污系统和生活垃圾收集装置。

    本次大会以创新提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办会理念。"这是我第一次来广西,风景很好。来参加这次大会,我认识了很多'房车一族',我们刚认识的几个朋友决定过几天一起结伴去云南。"来自沈阳的佟凤兰边做饭边说。

    一家人,一台车;一路景,一路家。傍晚时分,来自河南商丘的丁淑芹也开始在露营地内为一家6口人张罗晚餐,一样的家常菜却蕴含着不一样旅行味道。

    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彭亮告诉记者,房车露营是国内近年来才兴起的一种旅行休闲方式,具有入门门槛不高、灵活性强的特点,越来越受到中老年人的追捧。与房车露营相配套的是露营地建设,在这方面国内目前依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发展迅猛。

    目前,全国一共评选出256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评定认证了14家星级营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开幕式上表示,以汽车(房车)露营为核心的户外运动产业在未来将会有井喷式发展,下一步还将把汽车(房车)露营和装备制造结合起来,用智能化的思维和方式,发展房车、帐篷等户外运动性价比高的装备,满足普通老百姓的消费需求。

    编辑:小姜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