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肝被切除3/4后 70岁老夫妻驾房车18年行100万里
  • 肝被切除3/4后 70岁老夫妻驾房车18年行100万里
    www.rvia.org.cn日期:2018-05-03来源:侣行记艺
     

    关键词:房车旅行,房车自驾,房车改装,房车上路,国产房车

    “我们每个人都会老,衰老面前人人平等,没什么好怕。但当有一天你一觉醒来,她已经人老珠黄,却还记得你年轻时吹过的牛:走遍徐霞客行过的路,偿遍舌尖上的中国。一个没兑现,那就太可怕了。所以52岁那年,我退了休带着她上路了,时间真快,一转眼都18年了!”

    这个宁静的侗寨,这天唯一的旅客,是我们和这对东北老夫妻。我们一老一少并坐在侗寨的风雨桥上,聊着彼此心中的她,而她们则举着相机拍这村寨的风景。她们不知道,最美风景永远是能发现美景的人。

    大叔调出手机秀他们的旅行轨迹。这是一张发黄的中国地图,东到上海西至帕米尔,南到三亚北到漠河。被标上密密麻麻的标签。地图上方有三行字:读书万卷,行路万里,吃遍四方。三行字是个约定。但大叔就像一诺千金的游侠,每年仗剑去国十万里。

    他们来自辽宁,大叔叫姜哥,大妈叫摄姐,今年已经70岁。摄姐喜欢摄影,纯粹的喜欢,只要听说什么地方美,心动就行动;姜哥担心老伴,做贴身保镖兼专职司机。摄姐说到哪里,姜哥车就开到哪里。

    每年10月,当白桦树开始落叶时,他们在家门口的白桦树下拍彼此的剪影。

    每年召集一帮老朋友们在白桦林中留影,18年过去了,大家都已经老了,很多人都不在了,但照片中大家都还在,都还年轻,脸上还都挂着笑容。

    每年东北开始下雪时,他们就开着车一路向南。就像游牧民族转场,寻找水草丰美处。

    他们把一辆依维柯改装成床车,里面放了一张床,一台冰箱,一只防潮箱。

    放床,不为露营,摄姐拍照时,姜哥就睡觉。或者,透过车窗看这个世俗而精彩的世界。

    放冰箱,因为里面塞满了粉条,想家时,打开冰箱就可做地道东北菜;放防潮箱,因为老伴视相机为宝贝,对她好就要投其所好,绝不能让相机受伤。

    老俩口每天只吃两顿饭,早中饭都在一起吃。大叔前些年患了肝癌,肝被切除了3/4。

    现在病虽然好了,但身体已大不如前,吃不了多少东西。因而吹过的牛“偿遍舌尖上的中国”无法兑现,于是牛皮重新吹:看遍舌尖上的中国。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