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自驾游已经没什么新鲜的了 开着房车旅行更拉风
  • 自驾游已经没什么新鲜的了 开着房车旅行更拉风
    www.rvia.org.cn日期:2018-05-21来源:春田房车
     

    关键词:房车自驾,房车上路,房车旅行,国产房车,房车生活

    人们对于房车的了解,更多的还是从电影中开始——傍晚,各家烤架上的烤肉开始嘶嘶作响,空气中弥漫着各式食物的香气,铝制车身在夕阳下闪闪发光,它们飞机外壳似的外表,圆乎乎的线条已成为美式生活方式的标志之一。而这种旅行方式早已风靡全世界,甚至中国。

    旅途上,一台流动的家。

    房车到底是什么?顾名思义就是“流动的家”,雏形就是吉卜赛人的大篷车。把帐篷、床、厨房设备等加到了家用轿车上,后来又安装了舒适的床,以及便利的厨房、供电供水系统等。一般来说,旅行房车分为两种,基础型旅行房车和专业的旅游用途房车。前者其实就是经过简单改装的旅行厢式房车,无须花费太多,而且改装后的车子平时仍可载人载货,完全不影响该车的原始功能;而后者就跟豪华套房一般,包括空调、电视、冰箱、微波炉、煤气灶、沐浴器、双人床及沙发,大型的甚至可供4到6人住宿,非常适合全家人做长途旅游。

    意想不到的露营地

    其实,房车的好用不在于行车时,而是在当你到达目的地后,它可提供你完整的舒适性。经过长时间行驶的车辆,可以在房车营地充电、蓄水,甚至可以露营、烧烤。

    一般意义上的房车营地都会有下列设施:最起码要有一个营位停车,然后要有一些接口,例如水和电,这两种是最基本的,属于生活必需品。如果只算最简单的补给,这些就够了。 

    但如果仅此而已,恐怕没有太多房车愿意去到这样的营地露营。营地就更多的功能是集景区、娱乐、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场所,通常包括几大区域:生活区、娱乐区、商务区、运动休闲区等,营地内各种设施齐全,有独立的饮水和污水处理系统,配备生活用电。生活区域内有现代化的卫生设备,淋浴、卫生间,并提供洗衣、熨衣、煤气等服务设施;营地内设有超市、邮局、诊所、酒吧、餐馆、健身房等,完全可以满足游客日常生活的需要。在娱乐和运动区域内,开辟有足球、网球、篮球、游泳池、高尔夫、儿童游乐园等多种运动场地和多功能厅,供游人使用。

    房车旅行须知(1)

    单日行车旅程请勿超过200公里,以免过度劳累。每日行程尽量于傍晚以前抵达预定营地。尽量以一个家庭为一用车单位,以免造成不便。如果需要露宿非营地之地点,安全起见,最好结伴而行。

    房车旅行须知(2)

    携带行李以轻便为主,食物以易烹调为要,不要一次携带太多生鲜食品……

    房车旅行须知(3) 

    出发前检查所有装备是否齐全勘用,原则上,在车上放置一套完整的装备,要与车中使用的完全独立分开,才不会缺东忘西。非行车时使用之物品,应置于车侧或车顶行李箱内。车内所有物品都必须加以固装或收置于抽屉或储物柜中。携带自行车的话,车轮不得超出车身两侧以免危险。也不能遮住方向灯、煞车灯、车牌等。车顶行李箱置物请勿超过100公斤,以免发生危险。携有宠物同行,应置于宠物笼中。

    房车旅行须知(4)

    出发前一小时先打开冰箱电源,以确保生鲜食品冷度够清水携带量约1/3水位便可,以降低耗油量,废水箱、肥水箱需排放干净。汽油箱应加满,最好另外携带一个10公升备用油箱。打开煤气总阀,检查一下煤气存量,再关紧。行车时,煤气必须关掉,以防止车祸或意外发生时,产生气爆。检查胎压是否正常,房车长期负载较重,需常常检查胎压。检查冷却水箱、备胎、雨刷水箱、机油等。

    房车旅行须知(5)

    到达营地,进入营区时请放慢车速,特别注意行人小孩。一般营地大都禁鸣喇叭。车辆停好后,先接水、接电、接废水管,然后才开始使用个人装备。不要随意穿过别人的营位。

    房车旅行须知(6)

    离开营地前要清洁自己的营位,将垃圾收集干净,将废水及肥水排入废水处理池中,减轻车辆负荷。告知营区管理人员,办好一切手续,结清所有费用。检查车辆各项设备后,安全离开营区。

    编辑:世纪梦幻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