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开着房车带着你来一场房车之旅,这或许就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 开着房车带着你来一场房车之旅,这或许就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www.rvia.org.cn日期:2018-08-07来源:国产房车网
     

    穷了半辈子

    忙了半辈子

    补办了婚礼

    却欠下了一场房车旅行

    前段时间,网络综艺节目《王牌3》请来了《康熙微服私访记》的原班人马,众位“老戏骨”在节目中回顾了拍摄过程,其中的敬业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但节目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张国立为妻子邓婕在节目现场补办了一场迟到的婚礼。张国立一身黑色燕尾服儒雅俊朗,邓婕一身白纱风采不减当年,两人在现场互赠婚戒,亲吻额头,大撒狗粮,令人十分感动。

    张国立与邓婕还回想起90年代初北漂的经历。当时经济状况不佳的二人,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甚至结婚时都没有办婚礼,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国立仍向邓婕许诺,“开一辆大房车,带着你满世界溜达。

    ”可是现实中却因为忙碌,“满世界溜达”的梦想就这样被搁置了。如今,迟到30年的婚礼已经圆满补办了,相信张国立许诺的一场房车旅行也离得不远了。

    有些东西错过了可以补

    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那么,你的追逐何时上路?

    现实中,存在着这样一对老夫妻,开着房车走过的路已经超过16万公里,去过45个国家,连起来可以绕地球四圈,真正实现了“满世界溜达”的梦想。今年71岁的张志武是个时髦儿的老大爷,他会发微信,会玩微博,还会用自拍杆录制视频。他60岁学习开车,62岁便买了第一辆二手房车,只为了带着结婚34年的老伴儿蜜月旅行。

    老伴儿侯影倩和他是同班同学,在同一个青年点当过下乡知青。两人风风雨雨携手走过了几十年,拿出辛苦工作积攒的积蓄将一双儿女培养成材。辛勤了一辈子,原本应该和许多老人一样在家中颐养天年,但他们却不走寻常路,偏就喜欢往外跑,开着一辆房车环游世界。环游世界是张志武儿时的梦想,也是他给老伴儿的承诺。然而,过去的生活并没有给他这个经济条件,“60岁之前,我根本不敢想能拥有一台自己的车。”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60岁时候的他在大连广场上和房车相遇了,从此他就迷上了这个“移动的家”。房车就像是一个移动的小家,沙发、电视、冰箱、空调等等家用设施和电器一应俱全,开着它去旅行,走到哪儿都不怕。于是,张志武跑去学了开车。老两口拿出积攒的十万五千块钱,买了一台二手房车。

    就在他们启程前夕,张志武偷偷策划了一次爱的告白。在那个久远的年代,这对夫妻并没有举行过一场像样的婚礼,结婚34年,这一直是张志武心里的遗憾。他把白色的房车亲手装点成了花车,自己换上帅气的西装,也给老伴侯影倩穿上了天蓝色的婚纱,两人站在房车前拍了一组难忘的婚纱照。

    我要开着这辆花车,载着我的新娘,开始我们的蜜月旅行,弥补我们34年前的遗憾。

    BY 张志武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