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中卫腾格里沙漠三天两夜徒步露营 一场自我修炼之旅
  • 中卫腾格里沙漠三天两夜徒步露营 一场自我修炼之旅
    www.rvia.org.cn日期:2018-09-21来源:房车之家
     

    远方究竟在哪里,我始终在寻找答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了很多人小小的梦想!然而远方真的那么重要么?世界那么大,我们寻找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人有两个故乡,一个是出生的地方,一个就是不知何处的远方!只要出发,远方,就在不远方!如果你一路向西来到中卫,却不曾来到腾格里苍天圣境,那就是错过了西北灵魂之旅。5月26日宁夏商擎网络与中卫金色沙漠旅行社一起来一次沙漠徒步露营之旅,体会不一样的旅途风景,人生就像是旅行,有绿洲也会有荒凉,有彩虹也有风雨,风景不同,心情也会不同,就像一首歌唱的“刚好遇见你,留下的足迹才美丽”。

    初识腾格里,你是纯净而宽广的

    DAY 1 5月26日

    一路越野车的疯狂颠簸,让我开始感觉到沙漠的与众不同。在第一站腾格里沙漠徒步起始地尽情撒欢后,仔细检查装备,不想出任何问题,开始第一段的徒步。

    从入口走进腾格里,满眼都是黄沙,跟想象中的你一模一样,纯净的只剩下一种颜色,刺得人睁不开眼。我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开心的像个孩子。

    沙漠的路走起来是费劲的,一脚一个坑,如果不踩着前面的人的脚印,就会一直在陷进去和拔出来中无限循环......体力是沙漠徒步的关键,但同时也要掌握合理的方法。

    因为天气炎热,再加上全副武装,没走几步就已经大汗淋漓。担心中暑,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饮水一次 。一停一歇之间,就是观赏美景的最佳时机, 一眼望去都是黄色的沙丘,绵延不绝似川流,细腻丝滑如绸缎。一个接一个,走过了一个,又来一个,好像永远没办法走平路。这些沙丘高高低低,颜色深深浅浅,看起来一样,但又不尽相同。据说沙漠上刮大风的时候,层层黄沙起起伏伏,一时一个样。

    美好的事物所伴随的也都是美好,走过了重重沙丘,黄昏的落日是第一天12公里徒步后的小确幸。在沙丘上追随着落日的足迹,无论站在哪个角度,无论换上哪种姿势,都是最美的剪影。我也确信,这是我看过最好看的日落......

    第一天的露营地是在一个高高的沙丘下面,满眼星空。于这诺大的沙漠,我渺小的犹如一粒细沙,风一吹就散去,手一抓就溜走。而于我,你却宽广强大的可怕。想到这些,生活中所有的不安与焦躁居然烟消云散了。我想,大自然是具有神奇的治愈能力的!

    细细品味,你是沧桑而坚毅的

    DAY 2 5月27日

    早上5点半,天气微凉,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

    路程更长,路更难走....

    经过了第一天黄沙的洗礼,我以为第二天是枯燥乏味的,单调的景加上单调的前行。事实证明我错了,腾格里像是一杯尘封已久的老酒,越品越有味道。越往沙漠深处走,越能看到一些外面看不到的美景。

    这里有几百年前的湖泊干涸后留下的盐碱地,有经过风吹雨打即使奄奄一息依然屹立不倒的枯树残枝,更有生龙活虎的沙漠小强以及智勇双全的沙蜥,他们在这里活着,在这里安家,成为这里最独特的风景。

    在很多年以前,沙漠地区周围有一些湖泊,后来由于沙漠面积扩大,湖泊逐渐干涸,沙漠地区降水较少,湖泊得不到水补充,蒸发量大,含盐量逐渐增大,干涸后就形成了盐碱地。今时今日,踩在上面,嘎吱嘎吱的盐碱仿佛在告诉世界“我来过”。正所谓,凡存在,必留痕迹。

    再摸摸那些枯树残肢,看看小强和沙蜥,他们之所以能够顽强生长,源于他们对严寒酷暑、对干燥、对盐碱有着极强的忍耐力和适应力。沙漠的环境异常艰苦,归本溯源,这些生命一定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摧残后才成长为现在的样子。佛家说,涅磐重生,我想用来形容它们,也不为过吧......

    22公里的路程在翻越了层层沙丘,之后停在了美丽的诺尔图湖畔。晚上的沙漠失去了白天的狂躁和炽热,变得安静冷清起来。天上繁星点点,清晰无比。对于生活在红灯绿酒花花世界的我们,这里就像室外桃园一样,纯净美好。好想一直坐在这里看着在内心深处消失已久的星空。静谧的夜,满身的黄沙,暖心的队友,美味的烧烤,热闹的篝火晚会,疲惫无眠的我......

    离别时,你已然成为我生命的不可或缺

    DAY 3 5月28日

    最后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从诺尔图湖出发,踏上回程的路,

    感恩大自然,是你让我见识到沙漠的神奇

    感恩队友,是你们让我正视自己的渺小

    感恩腾格里,是你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总会有很多的不舍,舍不得沙漠,舍不得这片星空,舍不得沙漠中给我力量的你们。

    每次离别都是重逢的开始,很感谢您们的陪伴,最想感谢的是中卫金色沙漠旅行社,黄教官,小孙,还有好几位我叫不出名字的大哥,感谢你们的一路热情的帮助,在我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给予我鼓励,也是你们给我的第一次徒步之旅带来了彩虹一样的色彩。(如果你也喜欢沙漠,可以联系中卫金色沙漠旅行社,沙漠王子,相信他们也会给你一场不一样的旅行)有很多人问我,徒步那么艰辛为什么要去自虐呢?我想对他们说你们看到的只是我们的辛苦,却无法看到这一路的美景和人们纯净的心灵。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