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河南69岁老太32天考到驾照 想自己攒钱买“房车”游遍全国
  • 河南69岁老太32天考到驾照 想自己攒钱买“房车”游遍全国
    www.rvia.org.cn日期:2019-01-04来源:国产房车网
     

    “学车,给儿女销分吗?”

    “不,我们要去自驾游。”

    戊戌狗年央视春晚小品《学车》中潘长江和蔡明的回答,正是南阳69岁老人邓传碧想说的话。

    最近,邓传碧在网上火了,被网友评为“最励志的老太太”。今年,她仅花了32天考到驾照。邓传碧说,不想麻烦儿女,自己要攒钱买一辆车,以后开车游遍全国。

    考到驾照后

    想自己攒钱买车环游全国

    接受采访时,邓传碧拿到C2机动车驾驶证已有5天时间。她已向江苏宿迁卖车的朋友打听了“房车”的行情。

    邓传碧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她只是在家里做一些门帘小生意,并非是网友口中的“富婆”,她想要的“房车”模样,不大不小,车上能放下折叠床、简单的炊具和卫浴用品就行,“用的时候我可以搬下来,不用的时候就收起来。”

    邓传碧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考驾照后想要开车环游全国。她办有护照,有可能的话还想去周边国家看看。

    不过,对邓传碧而言,买车还停留在愿望阶段。她想要的那种车,朋友“刚开始说要十来万,后来又说贵了”,她只能暂时放弃。

    邓传碧膝下有4个子女,均已成家立业。如今想买车没钱,不能找孩子要一些吗?

    “不能向孩子要,自己的爱好不能打扰家人。”邓传碧说,“孙子曾经对我说‘不啃老’,我也不能‘啃’他们,钱不够只能慢慢攒。”

    看了小品决定考驾照

    2016年7月,骑着三轮车的邓传碧撞上了路边停着的私家车,“左腿半月板受伤、韧带撕裂。”

    “他停车也没有打双闪啊。”邓传碧说,从那时起,她就意识到了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产生了考驾照的想法。但是朋友都告诉她,“过了60岁就不能考驾照了。”

    是狗年春节晚会小品《学车》点燃了她考驾照的心。

    “学车,给儿女销分吗?”

    “不,我们要去自驾游。”

    戊戌狗年春晚小品《学车》中饰演老人的潘长江,想带着老伴儿自驾游,之所以着急去学车,是因为还有三个月就年满70周岁了。

    难道年龄限制不是60岁吗?后来,邓传碧在网上查了查,发现18到70周岁的人都可以申请考驾照。邓传碧符合条件。

    听说奶奶要考驾照,邓传碧的孙女小周一点儿也不意外。“老年人就得有自己的生活,她心态很年轻,是家里最有魄力的人。”小周说,“奶奶是那种想到就要做到的人。有一次,她骑着电动三轮车,从重庆跑到了成都。”

    32天拿到驾照

    今年11月9日,邓传碧骑着三轮车赶到距家15公里开外的驾校报名。

    南阳交警支队张姓民警介绍,驾校工作人员看到邓传碧的身份证信息,因为年龄大(邓传碧出生日期为1949年1月15日,当时再有几十天就年满70周岁),刚开始拒绝了她的申请,因此邓传碧还专门给对方写了保证书,说自己考不过与驾校无关,如此才遂了心愿。

    驾校看到邓传碧的执着,专门给她安排了资深教练,让她单人单车地练习,在双方的协商下,驾校也尽量为她提前预约考试。

    邓传碧开玩笑说,自己是“脱产”考驾证的,“我专门给孩子们说了,有啥事都不要给我打电话,我要专心练车。”

    邓传碧的孙子也爱开奶奶的玩笑,说她是“去上午托班”。每天早上,邓传碧都会四五点起床做饭,她会多准备一些,其中就包括中午的口粮。因为要抓紧时间,她每天的午饭要在驾校吃。

    早上骑着三轮车去,天黑再骑车回家,因为“脱产”的缘故,她比普通人有更多的时间,每天至少能练2个小时。11月12日考科目一,11月23日考科目二,12月14日当天考完了科目三。

    32天的时间,邓传碧顺利拿到驾驶证。邓传碧所在南阳市中山驾校副校长马国伟表示:“邓阿姨应该是驾考新规出来后他们学校拿证最快的人了。”

    小链接

    70周岁以上不能考驾照

    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规定的时间为申请时间,70岁以前已经考取驾驶证的,70岁以后仍可继续驾驶机动车。南阳市交警支队张姓交警介绍,按照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员,将被注销驾驶证。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