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开着房车去旅游 ,感受房车里的集体生活!
  • 开着房车去旅游 ,感受房车里的集体生活!
    www.rvia.org.cn日期:2019-03-05来源:国产房车网
     

    一行人下车,欣赏沿途的绮丽风光。

    大家在房车里说说笑笑,好不开心。

    伫立在红砖路旁,回忆峥嵘岁月。

    驾驶房车出游,不再是影视剧中的惊鸿一瞥,已经逐渐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了这个被称为 “车轮上的家”,你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从容享受“景在变,家不变”的体验。

    担任江苏省报纸副刊协会会长一职的何敏翔,2007年,买下一辆20多万元的依维柯六座车,又花了10万元将它改装成房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车里床、沙发、餐桌椅、橱柜、炉具、盥洗设施、冰箱、空调、电视、音响等装备,应有尽有。开着房车旅游,既可以在天地间自由行走,又能像在家里一样得到充分的休息。就像何敏翔说的,“走到哪都有住处,可以随时变换窗外的风景”。

    有了房车,出行旅游会变得很方便,有梦就走。何敏翔回忆道,有一年,东航组织人乘飞机去青海捐助,找到何敏翔的时候,他一口答应下来。但是他没有坐飞机,而是和几个友人,开上自己的房车,历时27个小时到达青海。他笑道,“东航的飞机还没我快呢,晚了一天才到。”

    除了方便,何敏翔说,沿路还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奇遇。前年,他和几个朋友一行8个人去新疆,穿过大沙漠,越过党金山。在途中,远远地发现一抹亮色。车上,有人说是水,有人说是海市蜃楼。走过去一看,竟然是一片极广阔的湖面。何敏翔感叹道,“真的奇妙啊,在浩瀚的沙漠里竟然有这样美丽的胜境。湖四周绿茵连天,草丛中百鸟转鸣。湖内碧波轻漾,水面上鸭嬉鱼跃,全如人间仙境,后来得知这个湖叫小苏干湖。实在太值得一来,太值得一看了!当时我们就感叹,如果不是自己驾车,根本不会有如此惊艳的邂逅。”

    老何不愧是旅游达人,王国维先生提出了“人生三境“,他亦总结了“旅游三境”:一、走走看看,纯粹的观赏;二、徐霞客写游记般的探索式旅游;三、《醉翁亭记》所述的“在乎山水之间矣”。而老何表示,自己就是“在乎山水之间矣”。年轻时,他曾在新疆做过几年支青,教过书。几次回疆,除了欣赏沿途的绮丽风光,更是一种对记忆深处的追寻。

    在去新疆的路上,老何一行看到一条老218国道,一条现在已经不行车的路。这是一条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用红砖砌就的路!这条路是1966-1968年,支青们仅仅靠着自己的双手,在这沙漠腹地中,用8000多万块红砖一寸一寸铺成的,那一双双曾经只和书本打交道的手,在筑路中变得粗糙起来。红砖路有着他们宝贵的如火般的青春。“同样,这条路上也有我们的影子,我们曾经相似的岁月。当时,我们一行中好几个支青都忍不住哭了,在我们眼里,这条现在仅存5公里的红砖路,却永远望不到尽头。”说罢,老何感慨不已。

    “其实,人们热爱旅游,是因为人们内心都有一种流浪情结。走出平日奋力搏杀的生存与发展环境,少几分欲望,随意地去走,让自己的心情平和起来。”在这辆已经跑了10万公里的房车内,何敏翔告诉记者,现在圈子里的朋友都知道他有房车,去年的西北行,就是朋友主动来约他的。今年,又有友人约他去新疆,还有电视台的朋友要拍纪录片,想邀他一同去西藏。老何笑道,“我正在头疼到底选哪一个呢!”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