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玖月侣行·开篇】 结缘飞神房车丨一万公里首游后谈房车
  • 【玖月侣行·开篇】 结缘飞神房车丨一万公里首游后谈房车
    www.rvia.org.cn日期:2019-04-23来源:国产房车网
     

    房车作为一个听起来非常美的东西,据说在国内的保有量也就6~7万辆,在汽车销售每年几千万辆的天朝大国,简直就是沧海一粟了。就在2018年还有几天结束的时候,我突然就成为了这海之一粟!拥有了一辆地道的房车---飞神牌大通C型房车。

    和飞神房车其实就是一见钟情了。我作为60后,商海游弋多年,行事作风稳健,来永康的第一天就做了一件令自己想起来都匪夷所思的事,第一次见到房车实车、第一次考察房车制造厂家、第一天就下单买了一辆房车,说多了啰嗦,都归结为缘分吧,外观靓丽,设计合理,做工扎实,销售人员热情、专业,嗨!总之就是一切都很好吧。


    大通V80的底盘为很多人诟病,主要矛盾集中在后单胎,现在作为车主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后单胎没毛病!键盘侠们可以闭嘴了。2.5T的柴油机,动力只能说够用,好在咱是房车,不耽误赶路就没问题了。这车配置还不低,ABS+EBD+ESP,倒车影像加360度环向影像,对于习惯开小车的人,还真帮助不小。高度上是个障碍,虽然飞神这款车高度只有2.9米,不过也要留神限高才行。

    高速行车稳定性还算可以,遇到侧风和会大车时的晃动是不可避免的,需要谨慎驾驶主动应对才好。

    托房车的福,住在海口的世纪公园,随便走走就到了万绿园,美景如画啊!

    飞神这个牌子在房车界小有名气,产品定价不高,加上给了不错的优惠,实际成交价格很亲民了。配置和使用体验,我就逐项说说吧,数据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实用,你说对吧。

    我的车清水箱是220升的,这个容积在房车里不算小了,每天两个人冲冲凉,洗漱等日常应用,能用3~4天,如果驻车点附近有卫生间,还可以用的更久些。补水方面没有太大难度,卫生间、高速服务区、饭店等都是可以补充的,在海南,绿化带里有快插水管的,用自带的插头插上就可以取水了。灰水箱是70升的,这个水要勤排,尤其热天。跑长途之前一定要排掉。

    生活电瓶我配的是800AH的磷酸铁锂电池,按照业内600够用,800随意的说法,这个锂电确实给力,如果不用驻车空调,在不补充电能的前提下,可以用一周左右,而且是正常使用,不需要特意节省。也担心过锂电的安全问题,通过实际使用,感觉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

    太阳能发电这事褒贬不一,我车配置的是500瓦的柔性版,在像海南这样光照充足的地方,充电电流可以达到20安左右,充电功率200多瓦,这种天气电量自给自足是没问题的,当然阴雨天或者在雾霾比较大的地方就另当别论了。另外太阳能板在发电的时候是会发热的,后期加装的车友要考虑好散热的问题。

    天涯海角这个景区被很多人称为海南最坑景区,看过之后感觉未必如此,要去细细品味这景区的文化底蕴,不要眼睛只盯着那几块石头好吧。

    这款车设计了4张床,我只想对设计师说,大兄弟,我谁都不服,就扶你!一张固定的竖床,一张电动的吊床,宽度1.2米,都是可以睡两个成年人的,卡座电动桌下降到底还可以拼一张成年人的单人床,额头电视放下后是一张单人床,一样能睡成年人,算算足足能睡6个成年人,这个5座的车睡6个人,不知道灵感是从何而来呢。

    卡座区域设计很合理,电动升降的茶几,拼床一样不含糊。

    车内厨房配置有电磁炉、微波炉、抽油烟机、冷热水、水槽、85升冰箱等实用设备。

    车外厨房经过一次改装后,也变得非常方便。

    房车在外吃是一等一重要的,我的经验是液化气罐为主,5公斤的液化气可以用很久,在外面补气也不是很困难,卡式炉作为备用手段建议带着,车内的电磁炉煮东西可以,炒菜还是尽量在外面吧。微波炉很实用,热面包、牛奶什么的方便。小功率的电压力锅是必备神器,我的是2.5升的,功率600瓦,很好用。饮用水我们用的是桶装纯净水,5升的10元左右,喝水和做饭都是用这种。暖水瓶还是要有的,路过服务区就去打一壶,喝茶、做饭都用得上。

    车内的娱乐休闲装备挺全的,32寸的智能电视,看电视和录像很方便,美中不足就是要开大逆变器,自身功耗100瓦左右,我自购了一个200瓦的小逆变器,把电视从3千瓦的逆变器电路里给切出来了。车载wifi我用的是华为的一款,挺好用,直接用12v电源带的,527G流量一个月70多元,电信的信号,很好。

    喜欢听音乐的可以单独在控制面板打开车载DVD系统,放音乐还不错。

    五谷轮回问题是大事,马虎不得。赛特福德的抽拉式马桶很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18升的黑水箱,倾倒也很方便,不过不要忘记放降解剂哦。在房车上洗澡准确的说叫冲澡更贴切,专用的喷头很节水,松手就停,水温高低竟然在喷头口有显示,蓝色是凉水,绿色是温水,红色的水最好不要喷在身上哦。

    车内小环境直接影响到车内人的健康和舒适度,生活区配置了顶置冷暖空调和埃贝赫的柴油暖风热水一体机,顶置空调很费电,基本是800AH的大锂电也只能连续开十几个小时,暖风热水一体机还不错,洗澡用热水很方便。
    暖风的风口是改造后的样子,之前只有一进一出,热效率不高,现在改了之后虽然不太美观,但是2进3出的布局和风向可调,给室内升温带来了极大便利,五千瓦的功率也得以充分发挥。

    总体来说,我对飞神的这款C型房车还是满意的,提车后去海南玩了一次,2个月1万多公里,与车朝夕相处,发现了很多优点,也发现了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在回程的时候回了一趟厂里,厂里非常重视,组织人员帮我整改,达到了我预期的效果,这里一并感谢了!

    关于房车生活,通过这一次的体验,总体感觉很还是不错的,如果每年能走出去2~3次,对于人的身心健康和精神状态会有很大改善,虽说现在国内房车配套服务设施没那么完善,但是走下来体验,也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退休的老年人最合适,有时间享受这种慢生活,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休年假等一小段时间,出来放松一下心情,缓解一下工作压力。

    放飞梦想趁现在,走出生活的精彩,车友们行动起来吧!

    文章转载自:国产房车网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