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生活 > 「玖月侣行 · 海南篇」结缘飞神房车丨房车海南环岛旅行的那些事
  • 「玖月侣行 · 海南篇」结缘飞神房车丨房车海南环岛旅行的那些事
    www.rvia.org.cn日期:2019-05-13来源:国产房车网
     

    离开海南一个多月了,但是还是时不时会想起当时那边的事和人,说实话,这次环岛游真的是收获满满,甚至对我们的人生观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那么下面请允许我细细道来。

    我们是2月17日从海口的新海港进入海南的,这种C型房车过海就是按照小型车的费用,两个人加车花了488元,车和人都不是很多,船很老旧,卫生条件一般,停完车来到2楼的散客大厅,电视里放着几十年之前的香港电影,服务员拿着喇叭乌拉乌拉的喊着什么,恍惚间好像有了时光穿越的感觉。一个半小时后,海口市的身影慢慢的清晰起来,魂牵梦绕的海南岛,就这么毫无仪式感的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了,好吧,海口,我们来了!

    2月的海口气候宜人,满城的椰子树身影婆娑,椰城的称号看来不是浪得虚名了。按照软件的指引,我们顺利驻车在了世纪公园,一株大榕树的下面,环境不错。

    驻车后赶紧埋锅造饭,爱人厨艺一流,没多久,热腾腾的东北大馒头就蒸好了。

    海口作为一个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省会城市,即有像骑楼老街这种有历史的古迹建筑,也有发达的各种现代城建,热带海滩。去骑楼老街时,年味尚在,也体验了一下海南人过年的氛围。坐在老街边,吃着爽滑的清补凉,看着穿梭于老街的人们,实实在在的能感觉到,这来自民国时期的历史厚重感。

    世纪公园的房车邻居安徽的漫步者大哥大嫂是两个实诚人,车是一台福特新全顺的床车,大哥很多年之前腰受过伤,走路久了都受不了,只有在外面旅行时才会减少甚至忘记痛苦,两个人每年在外面超过300天,是真正的旅居者。大哥话不多,爱好摄影,我们能聊到一起。大嫂和我爱人都是美食爱好者,聊的更是投机。元宵节我们在一起过的,我开了一瓶法国干红,大嫂做了米酒汤圆,加上简单的几个时令小菜。大家都非常高兴,边喝边聊就是一下午。PS:后期我开设了一个房车旅游相关的微信群叫山水芳邻,这个芳邻就起源于漫步者大哥一家。

    大凡来海南做环岛游的人,不外乎是从东到西或者从西到东这两个大体的方向,虽然现在有了中线高速,但是基本还是要转上一圈才算环岛。我们是从东线走起的,天气逐渐热起来了,中午基本上30度以上了,长期在室外还是有些难受,所以我们景点去的并不多。在世纪公园驻车一周,每天像当地居民一样晨练、买菜、做饭,晚上遛弯,可惜我们两个都不太会跳舞,广场舞这个场只能看看了。

    漫步者大哥一家南下的第三天,我们也离开海口由东线南下,路过野生动物园,去玩了小半天。动物是人类的伙伴,本应和谐相处的世界却变成了笼子里外的关系,偶尔没有笼子的地方,也是车里车外的相互观望,那敌视的眼睛告诉我们,我们是被视为的侵入者,并不受欢迎。这里吓人的就不发了,发几个有颜值、和减肥成功的吧。

    华为P20pro手机的拍摄功能真不是盖的,确实了得。连单反独家武功打鸟这事也敢比划比划了。

    博鳌因为亚洲论坛而著名,虽然地处海口之南,但是气候却更加凉爽,真是个不可多得的宜居之地。

    上图是爱人的苹果手机拍摄的,和我的华为比,还是差点意思。

    三亚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雨林气候地域,是众多国内乃至国外友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甚至成为海南的代名词,只是可惜我们来的时候这里真的是好热,只逗留了几天便匆匆别过,现在想想都可惜,不过好在这里我们还会再来的,再来会选择春节前气温稍低的时候。

    别过三亚我们直奔东方,据说那里凉快些,按照软件指引,直接驻车成功,距离海滨浴场几十米,条件好的没的说,海景房。这里遇到了松原的葛大哥、内蒙的寇哥和山西的董老弟三个家庭三台房车,他们都是房车老炮,在此地蹲点已经几月有余。我们也在这里度过了几天最悠闲的海滨时光。上午钓鱼,下午游泳,晚上吃海鲜。东方的物价便宜,我们花30元买了一大盆虾爬子,吃的那个过瘾哦。

    离开东方后便急火火的去了心心念念的昌江棋子湾,车友中盛传的大角停车场果然不错,环境好,有水、有电不收费,我们去的时候车也不多,于是决定小住几日。

    在这里我碰到了前文留下的引子,触动我们人生观的一位奇人。70岁的沈阳车友,网名叫哇哈哈,大哥姓王,是沈阳一个国企啤酒厂的工会主席,退休后和老伴在三亚买了房子,两人酷爱旅行。王大哥在70岁考取了驾照,成了一名70岁的小司机!买了一辆大通V80面包车,改成了床车。老两口有了车就乐哈哈的开出来玩了。碰到他时,两位刚从海边游泳回来。

    都说岁月不饶人,哇哈哈大哥又何尝饶过了岁月?我总觉得,他是趁岁月不注意把它给耍了!没有应该怎么过的年龄,只有想怎么过的生活,我想我是被感动了……

    写着写着就超篇幅了,海南旅游有太多太多让我留恋的事,从这次环岛游,我们两个都很受启发,也更加坚定了一起去看世界的想法,旅行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听起来玄乎乎的,其实却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也许这就是大家不惜重金和时间去追逐的吧。我们是于3月9日离开海南岛,结束了不到一个月的环岛旅行。玖月旅行执笔,大家下期见。

    文章转载自:国产房车网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