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新添一座房车自驾营地
www.rvia.org.cn      时间:2017-11-02      来源:中国露营网
 

10月13日上午,新疆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锦盛庄园房车自驾营地正式投入使用。此后,自驾车或房车旅游者不仅可以在此休憩补给,还能欣赏这里的风景,品尝当地的美食。

这是新疆大美丝路房车露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新疆锦欣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结果。

"我们依托大美丝路的品牌优势,把特克斯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广出去。"新疆锦欣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说,两年前,锦欣禾公司在此投资建设锦盛庄园,目前已投资600多万元,在400亩的庄园内建起了食宿、休闲娱乐等完备的设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实际上,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刘斌已把锦盛庄园打造成为"设施农业+观光旅游"的一个景点。庄园里除了建有别致漂亮、干净卫生的小木屋和集装箱式别墅外,还养有鱼、马牛、羊、鸡、鸭、鹅,20座大棚里种着各种食用菌,每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今年产香菇60吨,主要销往伊犁河谷和乌鲁木齐等地,产值达百万元。"刘斌介绍说,庄园不仅成为一个旅游景点,还带动了周边农牧民致富。

目前,已有30多名当地农民在庄园里养鱼,喂马、牛、羊,种食用菌,庄园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农民提供种养殖技术。

"保持原生态"是刘斌一直追求的目标。在庄园里,他们把生产香菇的菌棒用来饲养蚯蚓,再用蚯蚓喂鱼、喂鹅,走循环农业的路子。

近年来,伴随特克斯县全域旅游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和江浙等地的高端旅行社带着游客自驾或开房车来到这里,享受田园牧歌式的美景。

"房车游是高端旅游,也是今后国内旅游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刘斌意识到,庄园应该成为房车自驾游的营地,让更多游客在此享受休闲的田园生活,把走马观光式旅游变成真正的休闲旅游。

恰好,大美丝路公司也在布局伊犁河谷的房车露营地网点,经考察看中了这里的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双方一拍即合,达成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房车自驾营地,为特克斯县全域旅游锦上添花。

负责房车运营管理的新疆大美丝路房车露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刚说,锦盛庄园周边环境非常好,交通便利,是个很好的房车露营地。

"目前已有11间集装箱式房和6间小木屋,集装箱式房要达到20间,明年还要在林间建70套木屋。"刘斌表示,今后,庄园还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基础设施的水平,把这里打造成4A级景区的康养胜地,为特克斯县全域旅游作表率。

王学刚认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伊犁河谷将成为国内房车旅游"走出去"和国外房车旅游"走进来"的交汇点,发展房车等高端旅游潜力巨大。

编辑:小姜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