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租辆房车 带着父母去旅行
www.rvia.org.cn      时间:2017-11-03      来源:杭州旅游网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对于金华人周海洋(化名)来说,祖国的大好河山,他几乎都已自驾游遍了。转眼就到知天命之年,他就想带着年近古稀的父母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然而,他的母亲对乘坐飞机充满了恐惧,在一次北京之行后,宁可不出门,也不愿坐飞机了。近三年来,周海洋只能开着私家车带着两个老人在省内转悠,虽然尽了力,总觉得没尽到心,遗憾不能带老人走得更远。

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海洋听到广播里介绍房车旅行可以让自驾游更轻松,他觉得是个带老人出游的好办法。经过几天的寻找,他终于在市区找到一家经营房车租赁业务的旅游公司。在敲定租车协议后,周海洋就带着全家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金华开到三亚,周海洋一家先后经过浙江、江西、湖南、广东、海南五省,加上游玩,一共开了9天,总行程4500多公里。玩得尽兴、吃得习惯、人还不累,家人们对这次旅行都很满意。

父母不累,是周海洋最重视的。他在海南做过几个项目,对这里比较熟悉,出发前,他就为父母做好了攻略。"对老人来说,景点未必每个都要去,不如选择几个经典的、有代表性的。路线也不要定得太死,他们看到哪里好看,就开过去看看。"周海洋说,他的行程安排也是很宽松的,不会让老人觉得要赶时间。

带父母去旅行,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周海洋的建议是,选择轻松的路线,尽量少让老人爬山;带一个医疗包,装上治疗中暑、拉肚子、感冒等药物,如果父母有特殊需要的药品,一定不能遗忘;要对父母的饮食喜好有所了解,合理安排膳食,让他们有足够的能量来应对旅途中的消耗。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带父母一起旅行的初心,放下电子产品,多陪陪他们,多和他们谈谈心,毕竟,以后想再重温与父母共度的这段时光就很难了。

对于房车出游,周海洋的体会是,房车停放如有坡度,一定要将驾驶座位后面的三角枕木塞在车轮下。如果计划自己做饭,最好带齐炊具和餐具,喜欢烧烤的朋友可以带上啤酒、卤菜,房车上有冰箱为食物保鲜。最好向租赁公司咨询,带上备用发电机,因为现在房车营地还不多,出行时又常常需要充电,这次旅行他们几乎都是在就餐时向餐饮店借的电源,还是带来了一些不便。

这趟旅行中,父亲的一句话让周海洋既开心又心酸:"这辈子,值了!"回想父母这几十年来为家庭的辛劳付出,周海洋觉得自己为他们做得太少了。他暗暗下定决心,今后每年都要带父母旅行至少一次,下一个目的地他也想好了——七彩云南,还是开着房车,一家人整整齐齐地去。

编辑:世纪梦幻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