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哈尔滨要干“房车旅游”项目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3-08      来源:新晚报=>中国房车网
 

《黑龙江省改装汽车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近日实施,其中哈尔滨将依托两家客车厂,发展旅居房车项目。

改装汽车是什么?国家政策如何规定?

划下重点:

改装汽车产业,包括汽车改装业和改装汽车制造业。汽车改装是对汽车制造厂家生产的原型车进行改动,以满足个性化需求。改装汽车(以下称为专用车)是在一、二、三类汽车底盘上进行改装,以满足专用用途的车辆。我国对汽车车辆实行统一的准入管理,汽车改装尚未放开。当前全省共有专用车生产资质企业19家,分布在哈尔滨市、绥化市、牡丹江市、大庆市等地。

根据行动计划,我省要发展新车型,如重点发展厢式货车和物流快递车,满足省内外对农产品、生产用配件、家居家装和物流快递的需求。加强与国内研发机构的合作,加大社区消防车、电源车、通信车、排水抢险车、环境监测车等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力度,开发高附加值应急类专用车市场。

我省在推进专用车新建项目加快建设过程中,要谋划一批项目建设。比如,借助我省旅游资源,拓展多样化旅游方式,依托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重点推进旅居房车(自行式及拖挂式)项目,打造房车制造商-经销商-景区-旅游营地为一体的“共享房车”等商业模式。

编辑:小姜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