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自驾旅游将带动多产业共同发展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3-07      来源:
 

3月6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在2018自驾游大会上表示,山地旅游在全球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据世界组织统计,山地旅游已占全球旅游总量的20%,并呈逐年增长的态势,其潜力和前景可观。

据了解,山地约占全球陆地面积的四分之一左右,世界上75%的国家拥有山地。比如亚洲的喜马拉雅山脉、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美洲的落基山脉和安第斯山脉等,都是全球旅游者向往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我国是多山国家,山地、丘陵和高原的面积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69%,东、中、西部名山遍布享誉中外。随着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日增完善以及汽车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正选择自驾出游。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民用轿车保有量超过1.2亿辆,自驾游作为一种便利化、灵活度的时尚出游的选择,正在为游客带来个性化的旅游体验。

邵琪伟进一步表示,"下一步,自驾游产业通过科学设计旅游线路,包括将加油站、高速公路、景区景点、餐饮、住宿、商业网点等串联起来,既可以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出游体验需求,也可以带动沿线的商业、物流、运输、食品生产、汽车及相关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发展,有效提升出行服务和保障水平。"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