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开着房车来过年 云南营地邂逅全国“候鸟族”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2-20      来源:房车之家
 

开着房车,像候鸟一样走遍大江南北,听起来是不是很浪漫?记者近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澜沧江边的一座房车营地,就遇到了这样一群“候鸟族”。

黑龙江、新疆、陕西、河南、甘肃、四川……数十台各式各样、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在营地里整齐排列。正值吃饭时间,每台房车前都支起了小桌,南北口味纷纷上桌,香气扑鼻。

来自河南的王师傅正在房车门口享受西双版纳的好天气,他这次离开老家,一路走一路玩,长途跋涉来到云南过冬。他告诉记者,开车旅行一直是他的梦想,自己现在的“家”也就是房车大约花费了他40万元的积蓄。“相当值得!辛苦了一辈子要出来看看世界。现在道路条件好了,各地房车营地等设施一应俱全,比如西双版纳的营地,旁边就有农贸市场,每天买回带着露水的新鲜蔬菜,幸福感很强。”

记者在营地看到,这里提供了水、电等基本设施,每天收费仅30元。加上房车自带的床、厨房、卫生间等生活设施,基本可以满足生活需要。另外,营地里还专门建设了一座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间。

随着晚餐时间结束,营地的“居民们”聚在一起聊天、打羽毛球。王师傅告诉记者,节假日以外的时间,营地里的同伴多数都是中老年朋友,大家很有共同语言,相处愉快、相互帮助。今年大家还要在一起度过一个房车营地里的春节,相信会格外热闹喜庆。

编辑:小姜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