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房车又出新套路!自带帐篷和办公室的房车你见过吗?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6-22      来源:房车之家
 

房车在外观看起来或许与我们印象中的“面包车”有些相近,都是体型庞大的那种类型。其实不然,房车内部结构与“面包车”有天壤之别,更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生活方式,驾驶房车可以带你去到更多地方,看到不一样的世界;除此之外,还可还原我们儿时对房车的憧憬,让梦想变成现实。

但在大多数国人印象里的房车要么是这种高大上的:

要么是这种国产、偏向中低端的“简易”房车:

这两种房车,前者离普通百姓生活太过遥远,而后者在日常使用上又并不十分舒适,而且无论哪种房车日常使用几乎不可能。

就在前不久,大众和日产纷纷有两款新车来到我们的视野中,一款是大众T6迈特威悠享版,一款是日产e-NV200。这两款车既包含房车属性、又兼顾日常用车需求,可谓一车多得,而且在功能性方面也很有特点。

大众T6迈特威悠享版

6月8日,大众T6迈特威悠享版正式上市,该车基于2.0T四驱尊享版打造而来,在国内限量发售260台,重点在于增加车尾帐篷。

悠享版在外观方面与此前的迈特威相比很难看出不同之处,它主打双色车身,提供流光银+朗空蓝、以及脂玉白+樱桃红、脂玉白+雅竹绿、脂玉白+矿米金四种颜色搭配可选(这一举动也是为了向大众经典的T1车型致敬),以及18英寸Disc镀铬复古轮圈。但这都不是重中之重,亮点是它新增大众原厂尾门帐篷。

这项设计在今天来看还是十分新奇的,毕竟目前大多数房车都是将拓展空间放在车辆顶部,车顶会设有一个可开启的帐篷或顶盖,便于人们在露营地使用;而布置在车尾的设计会使得用户进出更加方便,不必爬到车顶。

日产e-NV200

同样是在前不久,有一家国外网站曝出一组我们耳熟能详的日产NV200电动版图片,根据日产的说法,这是第一个由电池供电的零排放移动办公室。


151.8立方英尺(4.3立方米)的车内空间由著名设计工作室Studio Hardie设计,车内包含储物柜、折叠桌、转椅、电脑、咖啡机、冰箱和部分厨具等,功能性极强,而且还可根据用户需求,改装成小型房车使用。

e-NV200或许是一个非常酷的小型办公室,在不断上涨的办公室租金和高昂的油价中,这样的办公场所也许会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雇佣一名司机的成本会比办公室租金和油价低不少,移动性也更加出色。

负责日产欧洲电动车业务的负责人Gareth Dunsmore介绍说:“日产e-NV200是一个智能的、可持续的未来运输解决方案,这台车也是移动工作场所的基础。”

无论大众迈特威悠享版还是日产e-NV200,都是在“面包车”的造型下极具创新和实用风格的例子,尽可能的脑洞大开,再也不会被隔壁老王嘲笑买了一部“面包车”了吧!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