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忻州:房车“拉”动旅游升级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7-31      来源:新华网
 

一辆辆新颖别致的房车停放在露营基地,一个个异域风格的小木屋伫立在房车旁,再加上周围的草地鲜花,这幅景象看上去和谐而又新鲜。“这个房车露营基地的档次、配置都很高。这下我们又多了一个大本营。”来自太原的房车旅游发烧友陈建设说。

忻州市佳新房车露营基地全景。

7月27日,位于忻州市忻府区云中河畔的忻州市佳新房车营地揭开了面纱,举行了开业仪式。陈建设和近百名车友开着房车来到这里参加开业仪式。在过去的5年里,66岁的陈建设和老伴开着自家的房车游遍了国内,还涉足了周边一些国家,见识了很多房车露营基地。

“我们的基地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由木屋别墅区、房车营位区、帐篷露营区组成的营舍基地,由接待中心、餐饮中心组成的服务基地,另外还有一个休闲基地,包括婚礼广场、游艇亲水码头、户外泳池等。”忻州云中河房车露营地负责人齐景睿介绍称,“游客既可以自驾车来,也可以租借房车,还可以住小木屋。”这个基地占地面积53.37亩,由山西佳新房车营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9500万元建设、运营的。

房车露营基地内停放的房车。

据忻府区委书记张钰祥介绍,这个项目是忻州市为建设全域旅游城市而采用BOT模式引进的旅游转型升级项目,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点项目,也是忻府区助力打造“一河、一湖、两山、三组团”温泉生态康养旅游集散地的开篇之作。

活动现场。

当天还举行了忻州市首届房车露营大会开幕、云中河景区二期工程开园暨忻府区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忻州市的主要领导以及山西省旅发委、山西省文旅投资控股集团的有关领导出席。

近年来,随着房车制造、销售和租赁市场的日渐成熟,露营基地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的逐步推进,“租辆房车去露营”成为中国旅游市场的新业态、新时尚。包括房车旅游在内的自驾游不仅成为百姓旅游消费新热点,更被一些地方政府视为推动旅游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载体之一。曾经很“高端”的房车旅游开始“放下身段”,进入越来越多人的视野。

前来参加开业仪式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认为,中国旅游正在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过度,从自驾旅游向房车露营旅游升级,旅游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大趋势,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山西的房车旅游方兴未艾,像云中河这样的房车基地已经有5个,像陈建设这样的发烧友也越来越多。山西省房车协会会长董瑞江介绍称,这个协会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现在注册有房车1000余台,会员5000余人,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协会之一。

忻州市是山西省唯一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资源的市,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山西省房车协会正在为忻州规划、设计自驾游经典线路。董瑞江说,“我们将组织更多的房车车友来忻州休闲度假,拉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