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三名大学生要从西宁徒步前往拉萨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8-07      来源:内蒙古晨报
 

“我想走遍全世界,想用双脚丈量世界!”

这是陈高远徒步前往西藏拉萨最大的初心。7月23日,西宁还在下着小雨,他和两名同学踏上了全程 1950公里的通往拉萨的道路。

因爱好萌生徒步想法

1998年出生的陈高远是湖北人,现在在内蒙古工业大学读书,旅行是他最大的爱好。在17岁的时候,陈高远就有过从湖北到北京的骑行经历。但他觉得这些还不够,他一定要踏足世界的每个角落。当他有了想要徒步前往拉萨的念头时,他的两位同学陈鹏和马特也随即附和了他的想法,于是三个人义无反顾地踏上旅途。

8月6日,行走在昆仑山附近的陈高远接受记者采访说,从西宁到拉萨徒步,一路上可以欣赏壮美的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同时也挑战了 130公里的“无人区”。虽然这一路有特别多难以预料的风险,但是他们三人愿意为了想做的事情而努力。

在这全程 1950公里的徒步中,陈高远和两位同学除了搭帐篷露营外,大多借住在路过的居民家中。每天早晨四点准时起床,五点准时出发,平均每天行走 50公里。陈高远告诉记者,三个人的早餐和晚餐基本以面条和肉类为主,中午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只吃一些压缩饼干和榨菜。

路遇很多温暖和感动

陈高远说,虽然徒步途中遇到很多艰辛,但是旅途中仍然有特别多暖心的人和事是他们一路上坚持的动力。在旅途开始之前,他们用打工挣的钱款购置了装备,同时,一些企业和个人给予了他们赞助和鼓励。

让陈高远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在昆仑山零下 20摄氏度的环境下露营,当时还遇到了狼。三个人不得不鼓起勇气与狼周旋。

“最庆幸的是我们三个人的身体素质都算不错,在‘无人区’的时候为了减少物资消耗,尽可能的在物资消耗殆尽之前走出去。即使在每个人双脚磨出血泡的情况下,依然忍痛前行。这一路上的互相扶持,让我们之间的关系不仅仅限于朋友、兄弟,更像是家人。”通过一路艰难险阻的徒步,陈高远很珍惜与两位同学的友情。

除了三个人的互相勉励,在旅途中,他们还遇到不少温暖和感动,陌生的司机给他们送来水和食物,为他们呐喊助威。更有旅途中结识的朋友会一直关注他们的行程,关心他们有没有遇到危险,并给他们提供水果和其他补给。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都成为了陈高远和伙伴们一路向前的力量。

在陈高远看来,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多看看大自然真实的样子,也应为国家提倡的低碳环保做出自己的努力。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