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共创中国品牌房车 “共创·共建·共赢”中国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9-14      来源:21世纪房车网
 

关键词:房车露营,房车展会,房车旅游,房车品牌,国产房车

2018年9月13日,2018“共创·共建·共赢”中国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于第17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第9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同期在房车世界·北京房车博览中心成功召开。

中国房车露营行业人才汇聚一堂,论坛由房车世界副总经理林飞主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21世纪房车、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房车世界创始人兼CEO王继东、河北览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刘玉蛟、中国旅游双线原点理论创建人林光旭及中国十大品牌房车企业领导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房车世界副总经理林飞主持

论坛围绕“共创·共建·共赢”这一主题,引领行业创新思路,在新时代的格局中,我们将携手共进,加强产业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加强技术推广,唱响产业变革的主旋律,共同迎接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春天。论坛第一个环节邀请嘉宾依次上台演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演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先生从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发展讲起,从2016年开始到2017年得到迅猛的增加,特别是2017年有117家生产企业,在国家工信部发表整车公告,其中有414款的房车投放市场。今年1-6月份有六批次的公告,其中整个这些新产品发布达到了189款,其中自行式房车158款,拖挂式房车31款,这说明我们企业这些年在高速开发新产品,现在就等待市场时机的到来。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演讲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对中国房车企业提出发展建议,房车企业在注重生产的同时,也要进行客户的维护,目前的维护主要是维修,而客户买了房车目的是出游,在中国现阶段房车旅行生活的理念尚未普及,房车俱乐部或者车友会正是客户所需要的,一方面维护客户的关系、给客户更好的房车体验,另一方面也能发现自己产品的不足,从而对产品进行更好的优化。

河北览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刘玉蛟演讲

接下来,河北览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刘玉蛟围绕中国房车品牌发展进行分享,目前中国房车的底盘资源相对匮乏,我们房车产品整体的差异化不大,比如目前市场上的依维柯底盘,50家企业前脸全一样,这时候就造成了产业极强的竞争,在共同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品牌差异化将是未来中国房车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名片,它可以鲜明的代表中国房车制造业的特点和主张。

中国旅游双线原点理论创建人林光旭教授演讲

最后,中国旅游双线原点理论创建人林光旭教授作为研究户外旅游经济的学者,分享了房车旅游线路、房车营地未来的发展趋势。以胡氏双线为例,东北面涌入青藏高原、横断山区、三江并流、香格里拉、河西走廊、柴达木盆地、天山南北、大兴安岭等自然的景区,这一串地名都具有鼓动性,每年旅游旺季蜂拥而至的自驾游客人和有限的接待能力之间产生了强烈的矛盾突出,“乡村微营地”与“移动式房车酒店”这两种形式营地的方便快捷将会成为未来房车市场的刚需。

论坛的第二个环节由21世纪房车、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房车世界创始人兼CEO王继东主持,与中国房车十大厂商、著名营地商以及协会领导围绕如何共创中国品牌房车的话题展开座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旌航房车董事长沈巍、拓锐斯特房车销售总经理陈云芬、齐星房车总经理李汉培、亚特房车事业部总经理田明晖等房车企业代表参与了探讨。

现在我们的房车企业太多,如果这个时候你企业不开始注意自己的品牌建设,将来一定被淘汰,除了面临淘汰,客户对房车生活的不良体验也将会影响整个市场、整个行业,只有我们品牌足够强了,拥有了品牌辨识度、美誉度、良好的口碑,在品质上竞争,中国房车企业才能得到真正发展。所以中国房车品牌走向世界的梦是在我们这代每个房车人身上肩负的使命。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