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伊宅购集团出席“丝绸之路智库峰会” 现场签约
www.rvia.org.cn      时间:2018-10-12      来源:消费日报网
 

9月27日,丝绸之路智库峰会在陕西西安大唐西市开幕。峰会以“打造智库共同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旨在对“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以来的成就和文化旅游、科技、大数据、多领域样本案例进行阶段性梳理、总结,发挥智库合力,形成高端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峰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杂志社、国声智库、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等联合主办,得到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等20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伊宅购集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成员单位受邀出席,集团副总裁兼远程盛旺事业部总经理蒋亚捷、集团副总裁兼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温宇成、集团董事兼快乐车行事业部政委万微、集团副总裁兼快乐车行事业部总经理徐培育代表伊宅购出席本次峰会。

“一带一路”是“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也是“智力丝绸之路”。五年来,随着“一带一路”连接了全球众多的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极大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长足发展。《人民日报》8月的数据,“一带一路”建设的5年来,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开通超过了350条,新增国际航线400多条,与45个国家实现了直航。而截至今年8月初,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71个,去“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旅游越来越方便。

国新办最新发布的“一带一路”5年进展情况及展望,预计到2020年,与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人数将超过8500万人次,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这其中,房车旅游也能发挥“牵一发而动全身”、“以线带面”的积极效果。虽然国内跟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但差距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本次峰会上,伊宅购集团旗下湖南快乐车行露营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一带一路股权投资基金在现场与丝绸之路“西行之旅”生态工程组委会签订“一带一路智慧出行房车微营地集群西行之旅”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建设,促进“一带一路”友好城市缔结和共同发展,为共建“智力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方案。

房车旅游比一般自驾游更依赖于营地服务,露营地是房车旅游的基础配套。特别是房车自驾出境,随时能找到适合房车停靠的营位,保障水电接驳和旅途安全至关重要。基于这些考虑,伊宅购快乐车行提出“智慧房车露营集群”。未来,快乐车行将以全球景区为合作对象,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为依托。伊宅购快乐车行预计在一带一路沿线自建营地,建立加联盟营地,投入1000辆营地车、至少5000水电桩、200-300辆自行式房车。

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一带一路投资银行副董事长/常务副行长、伊宅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谭远程在接受“丝路会客厅”采访时表示,许多企业家、“一带一路”参与者都很关心和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这个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开展的“五通”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密切和深化。一带一路是中国全球化进程中非常重要的战略方针,也带动着中国的企业走向全球市场。在国家推动全球化过程中,随着“一带一路”连接了全球众多的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极大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长足发展。

“新时代,新旅游,新获得”,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产业作为旅游业的一个重要分支,日益受热捧,成为旅游新时尚。房车露营也逐渐成为中国旅游业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我们要“开着房车走向全球化”,让房车露营成为文化交流的一大亮点。

快乐车行全球化战略方针

1、快乐车行将在指定地域范围内,以1个标杆景区作为“核心营地”,由3个及以上的重点景区作为“辅助营地”,构成“区域营地群”,依托各景区的联动影响力,快速壮大营地群的辐射力,实现协同发展、形成合力。同时,在房车装备上紧跟时代的步伐,技术创新,打造真正的智慧房车和智慧营地,实现人与人、人与房车、人与商家、房车与营地的快速连接,提升用户的房车出行体验感。

2、与知名景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在景区内投资建设“微营地”。首要选择的是人气和人流量大的景区,把“微营地”建设在景区里,潜移默化地成为景区的配套产品。同时,对合作运营的景区来说,既增加了免费的、有品质的景区配套,又在无形中增加了新的盈利项目。

3、与国内外已经建设好的成熟的露营地,建立互联互通体系。采取联盟或者加盟的方式,邀请其入驻到房车露营地平台,房车露营产业+营地、景区多方形成平台资源共享,加速发展。

当然,快乐车行要做的还不止这些,合作伙伴也不仅仅是上述提到的露营地、景区。因为,整个房车露营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商家都会是快乐车行的潜在合作伙伴。比如产业链下游,在露营地周边,根据不同行业,选择优质的商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大量的房车游客与观光客户提供餐饮、娱乐、休闲、健身等生活服务。而平台则可以为这些商家导流,增加客源。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