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尹同跃:科技进步 助推中国房车市场快速发展
www.rvia.org.cn      时间:2018-11-07      来源:新华网
 

近日,“智·享 未来”智能互联与房车露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来自政府、学界、汽车制造与房车露营行业的专家学者等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互联与房车露营产业的未来,分享前沿思路与创新实践。论坛上,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就汽车产业智能化及奇瑞的实践等方面作主题发言。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同跃

在欧美澳等多数国家,房车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房车文化相对普及,而在中国,房车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但伴随国家颁布的多项鼓励房车行业发展的政策和法规,仅从2016年至2017年,我国房车保有量就从48600辆跃升至69432辆,增速明显,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不仅房车的销量增多,而且房车活动也逐渐丰富,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等多座城市举行了房车博览会及房车露营大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房车露营地已拥有超过800个已建成营地,共增加300多个营地。

尹同跃表示:“奇瑞在房车制造和房车露营的投入位列全国第一,希望通过奇瑞掌握的新技术、学习到的成功经验来传播房车文化,让国内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房车出行所带来的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高速发展,及环境压力的逐步加大,使汽车产业进入全新领域,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奇瑞汽车通过二十余年的不懈努力,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四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俨然成为中国品牌中最具代表的汽车企业。

在尹同跃看来,智慧出行产业将形成新的“万亿级产业群”,到2030年全球智能汽车及其产业链预计将超过10万亿级规模。在汽车产业智能化的大趋势下,奇瑞打造出“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互联品牌,形成雄狮∙智驾——自动驾驶、雄狮∙智云——智能互联两大核心技术。其中,奇瑞在自动驾驶领域,整合集成了最强算力车规级GPU/CPU芯片,人工智能感知决策算法,可迭代升级的自动驾驶平台;在智能互联方面,奇瑞在交互、服务和反馈三大层面,形成了人工智能语音、人脸识别、AR导航、HMI设计等八大亮点,积累了智能化发展的一系列成果。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奇瑞将整合资源,深化国际化布局,实现从“智能汽车2019”到“智能企业2022”、“智能交通2025”的转型升级。

包括房车市场在内,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形成合力,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特征的新道路。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