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爱露营用户的福音,日产推出露营大篷概念车
www.rvia.org.cn      时间:2019-03-12      来源:上海热线
 

日产最近展示了一款露营大篷车,它由日产与Opus公司合作研发,被命名为日产x Opus。

它们考虑到了电动汽车在电池达到寿命之后需要回收或者更换处理,以及人们在野外露营的时候往往需要更多的电池的问题,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设计出了这款充气折叠式的野营大篷车。

这款车的外形与美国弹出式的露营车有些类似,不过它有一个充气式屋顶,这样就省去了搭帐篷时所需要的支柱和杆子,另外它还配有一个电动泵,用来为屋顶充气。

电动泵的动力来源于回收的聆风电池组,旧电池经过重新设计变成了便携式的电源,尺寸与音乐会中使用的立体扬声器相似,可以放在大篷车的隔间里。

便携式的电池组具有700瓦时的容量,可以为露营设备提供高达1千瓦的输出功率,而这已经足够为大篷车上的电器供电了,像内置微波炉、电冰箱、电加热器、标准230伏的电源插座等等。

日产表示Energy ROAM电池组可以维持一个周的露营用电,当需要充电时,大篷车上有一个可选的400瓦太阳能电池板,可在两小时内为其充满电。除此之外,该电池组也可以从大篷车上卸下,直接使用230V插座直接连接供电。

这款露营大篷车的重量比较轻,约为800千克,可选择的最大总重量也不过1500千克左右。

目前,这只是一款概念车,日产和Opus的合作是否会将其推向市场还暂未可知。不过目前日产研发的便携式蓄电池的销量正处于快速增长的状态,或许这款Energy ROAM电池组未来能够取代Opus电池包为大篷车供电。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