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2019世界房车露营博览会成都西博城盛大开幕
www.rvia.org.cn      时间:2019-05-01      来源:行宿房车网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同时也是2019世界房车露营博览会开幕的日子。51日上午,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博览局支持,中国汽车报社、中国城市报社、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这协会主办,房车时代传媒承办的2019世界房车露营博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拉开帷幕,展会将从51日持续到54日。

据悉,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近30000平方米,有国内外近80家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展品涵盖了房车、户外装备、房车配件等。此外,南广场还有数百辆房车车友前来参与活动,据房车时代传媒统计,未来四天将有来自全国各地数万名购车者和房车露营爱好者汇聚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

出席本次展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春雷、《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美国房车工业协会资深副主席克莱格·科比、美国房车工业协会副主席布鲁斯·霍普金斯、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健、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马泽林、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蓝唯、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编辑霍诺、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采编中心主任王明峰、美国房车工业协会亚洲事务部主任韩小路、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房车露营传媒专委会理事长、《房车时代》传媒出版人兰祥家、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房车露营专委会秘书长吴宝忠、《房车时代》传媒总经理韩君善、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天发、江铃集团旅居车总经理项克冲、新吉奥集团副总裁、隆翠房车总经理张黎明、固特房车亚太区运营总监王彬、德兴房车总经理曾宗辉、凤凰房车总经理江克韬、拓锐斯特房车销售总经理许扬等。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春雷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在致辞中表示,从我国第一家房车企业建厂算起,我国房车产业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但与美国、德国等国家相比还仅仅处于发展初级阶段,2018年我国房车上牌量8000多辆,全国房车上牌总辆也才刚过10万辆。但我国庞大的消费群体让我们对中国房车产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3亿辆,其中汽车达2.46亿辆,驾驶人达4.1亿,机动车、驾驶人总量及增量均居世界第一。另有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自驾游达到5.8亿人次,同比增长35.6%。所以,我们有理由要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房车露营产业会展项目,搭建国内外产业交流的平台,将通过3-5年的努力把世界房车露营博览会打造成房车领域的世博会,以房车为核心,跨界到休闲度假产品、户外装备展示及采购,结合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打造世界房车文化盛宴。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健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他提到,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市委已将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和国际会展之都作为重要的城市发展战略,2019世界房车露营博览会能够落户成都举办,与成都的发展战略非常吻合,我们愿意作为支持单位与中国汽车报社、中国城市报社、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等主办单位一起将这一展会办好,办成专业化、国际化的高水平行业盛会,为推动国内外行业交流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美国房车工业协会资深副主席克莱格·科比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四川成都参加2019世界房车露营博览会,他认为本届世界房车露营博览会的举办,对于推广房车生活方式、让大众了解房车与露营文化起到非常关键的促进作用。美国房车工业协会愿意与房车时代一起打造好这一交流平台,公同推动房车生活方式在中国的传播。

美国固特房车亚太区运营总监王彬介绍了固特房车本次参展情况,固特房车创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作为美国房车及装备销售和专业运营服务提供商,公司已成为该行业领先者以及美式房车文化传播引领者,本次展会固特房车的展台上将展出多款具有国际专利的户外装备产品。

本次展会开幕日下午,中国汽车报社和美国房车工业协会举办了中国房车露营产业合作交流会,双方就今后如何开展在展会、论坛、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相信将对促进中国房车露营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展会参展的品牌包括:江铃集团旅居车、宇通房车、上汽大通房车、埃文海姆朗宸旅居车、固特房车、巨威房车、凤凰房车、德兴房车、拓锐斯特房车、览众房车、旌航房车、冠林房车、隆翠房车、中意房车、德发房车、雅升房车、诺优房车、康派斯房车、瑞弗房车、伟昊房车、美国太平洋房车、趣蜂房车、凌扬房车、五十铃房车、骏驰房车、叁壹捌中铜、创奇山川房车、春田房车、法美瑞房车、华晨房车、侣友房车、亚星欧睿房车、菜马房车、恒宇房车、中欧房车、赛德房车、卫航房车、爱旅途房车、威士捷房车、中昊房车、舜宇房车、铂驰房车、征服猎鹰、爱旅房车、金辂房车、环球星空、吉姆西房车、顺之旅房车、华辰房车、兴邦龙房车、鲁道尔房车、秦途房车、福生房车、路派房车、佳乐房车、阳光尚游、中恒房车、黔力房车、洁晨房车、华一星旺、尚旅房车、七狼房车、法诺房车、科发房车、富士房车、鑫源房车、程力房车、途佳房车、襄阳御泰、南极星、美景美家、四海为家、冰点先生、澳睿户外、大博金太阳能、秋野地、坦途户外、步林户外、亨御实业等。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