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新闻 > 正文
合作升级,新吉奥-德国FEV联袂打造 国内首款新能源增程式房车专用底盘
www.rvia.org.cn      时间:2019-07-02      来源:房车时代
 

2019年7月2日,德国FEV整车事业部副总裁Wolff Klaus、大客户经理左亚洲、销售部业务开发经理高增辉一行长途跋涉抵达上海,与新吉奥集团总部与董事长缪雪中、集团副总裁李锋、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陈祖金等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会上,双方对新能源增程式房车专用底盘技术开发项目在第一阶段的合作进行了总结,对此前达成的合作共识与交流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并就该项目的快速推进取得一致意见,并顺利签约。这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进入第二阶段,向着达产与验证稳步推进。


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发展历程并非一帆风顺,业界对其认知也经历了一个渐进的过程。随着研发技术的日益成熟,其重要性才被正确认识。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多次提出,应及时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向增程式混合动力发展,这一观点被《人民日报》刊载。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也在多个场合提及增程式电动汽车,并在《中国汽车报》上撰文呼吁发展增程式电动汽车。他们认为,增程式电动车并不是“向纯电动汽车的过渡”,而是未来车辆的主力。

作为汽车细分市场的一支新军,新吉奥集团对增程式电动汽车的研发过程有着深刻的认知。从2016年二次创业转入汽车细分市场之初,新吉奥就不惜成本构建了系统而全面的研发体系,对新能源汽车,包括增程式电动车的研究与探索也从未停止。在实践的过程中,新吉奥深刻理解政策导向,正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前瞻性的布局,紧密连线全球领先的研发、制造实体,战略规划日益清晰,战略布局稳步推进。新能源增程式房车专用底盘技术开发项目由新吉奥汽车研究院主导,研发过程中,研发团队先后与德国亚琛工大、HOBBY房车和FEV等全球一流的研发机构和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并最终牵手合作。该项目吸收了德国制造4.0的领先技术,具有纯正的欧洲血统,并兼顾中国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签约仪式上,Wolff Klaus热诚邀请新吉奥技术团队在7月份到亚琛做客,将双方合作的细节问题落到实处,实现双方技术研发的无缝对接。据悉,新能源增程式房车专用底盘技术开发项目为新吉奥-FEV集成开发,新吉奥拥有完全技术专利和自主产权;届时,该项目有望引领行业发展,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为新吉奥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波助澜。

新闻链接:FEV 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

位于德国亚琛的FEV 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是独立的发动机工程技术公司,FEV是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作为世界知名的内燃机研发领域的领头人,FEV为全球汽车OEMs 提供先进的测试设备和配件产品,以及全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客户包括了遍及世界的大多数的汽车和发动机制造公司以及零配件供应商。业务范围包括了轿车和重型汽车用、固定式、船用、机车用以及其他用途的发动机。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