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房车评鉴 > 正文
重新定义自驾游—趣蜂五十铃D-MAX皮卡越野房车测评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6-20      来源:房车之家
 

经常自驾的朋友都会面临自驾出行方式的选择:家轿+酒店还是SUV+帐篷或者干脆买辆大房车?是的,这些方式都不完美,家轿不能走烂路,SUV上没床铺没水电,不能做饭休息,大房车太大,平时没处停,出游处处限高。这时候你需要一辆集SUV和房车于一身,既能解决平时通勤问题,又能完美适应一家人出游的RUV(休闲型多功能车)。

不是所有房车都能叫做RUV,RUV必须具备两个标准,第一,它必须是真正意义上的房车,厨卫水电齐全,第二,具备通勤功能。这就要求这款房车既要功能齐全,又要有良好的通过性,尺寸不能太高,操控性要好。

当2014年五十铃D-MAX皮卡问世时,很多房车和越野爱好者对这款皮卡寄予厚望,期待能够以这款国内最强皮卡底盘打造出一款完美的RUV。很多厂家推出了基于D-MAX皮卡底盘的房车。但实际的市场反馈却都不尽如人意,有的车型考虑限高,设计了软升顶式,但野外体验不佳;有的车型考虑车长,放弃或者简化了很多房车设施;有的车型保留了大部分房车设施,但整车高度过高。总体来说,都无法兼顾通过性和房车的舒适性。

趣蜂房车自推出趣蜂考斯特房车以来,一直以48V电路和变频空调打造脱离营地的不插电房车。在打造基于D-MAX房车的过程中,将这种理念贯穿始终,打造真正实用的RUV,重新定义自驾游。

趣蜂D-MAX房车基于五十铃D-MAX四驱自动挡皮卡打造,这款底盘是目前国内最强的中型皮卡底盘。

发动机为五十铃4JJ1-TC-H1柴油机,这款发动机是目前全球顶尖的柴油发动机,3.0L排量,最大功率为133kw,177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430N.m,超大的扭矩,让车辆在起步和爬坡时拥有超强动力。

这款皮卡匹配的是进口爱信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4JJ1发动机匹配默契。更有分时四驱功能,装备伊顿差速锁,高效助力车辆脱困,使得D-MAX这款皮卡成为成为目前越野性能最强的皮卡底盘。

另外D-MAX皮卡的整车配置相当高,一键启动、定速巡航、ABS+EBD+ESP+刹车辅助,这在目前国内皮卡底盘中也是顶级配置。

强劲的D-MAX皮卡为房车提供超强的动力性能,趣蜂D-MAX房车基于这款皮卡底盘打造而成。

从外部尺寸图来看,趣蜂这款D-MAX房车整车高度控制的比较好,不加装行李架和卫星天线的情况下,高度不超过2.5米,这样的高度可以通过大部分的限高,并能够进一步地下车库,这对于一款房车来说非常难得,大大提高了整车的通勤性能。

编辑:小姜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