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房车评鉴 > 正文
重新定义自驾游—趣蜂五十铃D-MAX皮卡越野房车测评
www.rvia.org.cn      时间:2018-06-20      来源:房车之家
 

另外,由于D-MAX皮卡的轴距较短,从外观来看这款皮卡房车的后悬较长,很多人会担心它的离去角太小,影响通过性,从尺寸图来看,趣蜂D-MAX房车的尾部做了抬升处理,虽然后悬有1900mm,但是离去角也有17°,对于一般的非铺装路面绰绰有余。

外观来看,这款皮卡房车采用的是小鹅头,低顶设计,这种设计在皮卡房车中并不多见,一般的皮卡房车,特别是双排皮卡房车,考虑空间问题,鹅头都比较长,且大。

大额头的好处是鹅头床铺高,睡觉舒适,缺点是鹅头大,重心高,风阻大,高速行车过程中容易重心不稳。小额头则正好相反,风阻小,通过性好,配合D-MAX的超强动力,整车的驾驶平稳性很高。

由于这款房车既要控制整体高度,提高通过性,又要考虑车内空间,所以趣蜂D-MAX房车采用了可掀式升顶设计,车顶有一个手动掀顶帐篷,行车过程中放下,保证行车的通过性,驻车时撑开,保证车内高度和空间,一举两得,设计很巧妙。撑开后车内净空可以达到2.2米,非常宽裕。

趣蜂D-MAX房车的外设很齐全,包括车顶帐篷,通风换气扇、外推窗、重力注水口、背驼式空调,多功能房车车门、乘客踏板、外置集成式抽拉灶台、遮阳棚等。齐全的功能让房车自驾游更方便舒适。

趣蜂业内独创背驼式变频空调,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空调对于房车来说至关重要,由于户外生活气温和天气多变,好的空调系统是户外生活的保障。多款其他品牌的D-MAX房车由于空间问题,均未配备固定空调,多以原车空调和移动空调扇来使用。在使用方面有诸多问题,行车空调无法长期使用,移动空调扇夏天制冷效果并不好。

背驼式空调的外机固定在车辆底盘上,并做了止震措施,保证车辆颠簸不会损坏外机。趣蜂房车采用48V电路+变频空调,这种配置让趣蜂的空调系统独步业内,首先48V电路远高于12V电路的充放电效率,让空调用电不成问题,不插电的情况下,标配的磷酸铁锂电池足够使用整晚;变频空调的制冷效果、静音效果、维护成本都远低于顶置空调。趣蜂的背驼式空调设计,解决了空调占用空间的问题,完美的解决了D-MAX房车的空调难题。

空调外机罩是一体式成型,强度很高,有效防止一般性剐蹭,同时方便拆卸维修。外机上部分是一个外置的储物柜,可以放置充电线、水管等杂物,储物箱带锁,户外放心使用。

外置集成式抽拉灶台是趣蜂这款D-MAX房车的另一个亮点,灶台体积不大,但有自带液化气灶、挡风板和灶台,方便抽拉,另外这个灶台还集成了液化气罐储藏箱,可以放置一个5公斤房车专用液化气罐,牢固安全。除了灶台以外,还带了一个外置加压水龙头,方便做饭时使用,也可以在车外洗浴。机罩侧边还设置了脚蹬,通过脚蹬可以爬上车顶。

编辑:小姜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